注册

又一国步英国后尘?支持脱欧法国选民比例创新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后4位总统候选人,他们各自的得票比例,马克龙排在第一位,但是如果仔细看一下极左、极右、中间派包括中间偏右,这位代表四位方向的候选人。他们的得票数其实是差不多的,比例也都

核心提要: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后4位总统候选人,他们各自的得票比例,马克龙排在第一位,但是如果仔细看一下极左、极右、中间派包括中间偏右,这位代表四位方向的候选人。他们的得票数其实是差不多的,比例也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在20%上在浮动,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波恩的现场,我们要特别请教到辜学武教授,我们来仔细看一看这一次第一轮投票之后这4位法国的总统选举的候选人,他们各自的得票比例,当然马克龙是排在第一位的,但是如果你仔细看一下极左、极右、中间派包括中间偏右,这位代表四位方向的候选人。他们的得票数其实是差不多的,比例也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在20%上在浮动,您怎么看这样一个比例所反映出来法国民意的选择和动向。

辜学武(德国波恩大学教授):第一轮选举的结果给了我们两个或者说是三个比较重要的信息。第一个信息就是这次法国总统第一轮选举终结了法国50多年以来社会民主党和保守共和党政党的结局,终结了法国战后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共和体制政局,这是要引起大家注意的地方。第二个信息就是刚才讲的从选票的分布来讲,四位旗鼓相当地竞选人基本上是平分秋色,只是马克龙和勒庞以稍微、微弱的多数领先,但是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选民选票的分布的话,可以看出支持脱离欧洲、脱离欧元区票的比例并不少。除了勒庞本人获得了23%左右的票以外,还有极左的左翼政党大概是19%到20%的选民也是支持脱离欧洲。换句话说,这两个阵营的选票加起来的话就是说法国选民有45%左右还是坚决地主张脱离欧元区和欧盟。在下一轮的选举当中就意味着什么呢?我们现在在法国只有77%的选民参加了投票,还有23%有选举权的人并没有去投票。下一个阶段里面如果勒庞能够调动他所有支持者的积极性,拿下这23%里的5%左右的人的选票的话,那么马克龙当选的几率也会出现一个岌岌可危的状况。反过来也是可以这样看,马克龙也就只是23%的选票,虽然菲永和其他败选的选举人号召选民去支持马克龙,但是我们可以想象最多大概一半左右的右派人士可能会去投马克龙的票,但是还有一部分它的政治思维跟勒庞差不多的人也可能会去投勒庞的票,所以说虽然现在欧洲、德国所有的群众欢呼鼓舞,今天的股市也是涨的非常厉害,就说明大家对马克龙还是非常有信心,但是如果仔细地把选票区分来看的话,还是暗流汹涌。我觉得马克龙还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他要确实在两个星期之后登上总统的宝座的话,入主爱丽舍宫的话,它必须可能要发动更大的宣传激情来鼓动或者说争取更多摇摆的选民加入到他的阵营里来。如果做不到的话,就会出现一个新的黑天鹅的局面。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辜学武:支持脱离欧洲的法国选民比例较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77eca532-ef35-4402-b74f-7ca9adc846a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