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逸骅:2017年法国大选是法国大革命2.0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昨天的法国大选可以说是法国大革命的2.0版,因为在昨天的选举凸显出来的一个现象可以说是三方面巨大变革。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台北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甘逸骅教授,您

核心提要:昨天的法国大选可以说是法国大革命的2.0版,因为在昨天的选举凸显出来的一个现象可以说是三方面巨大变革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北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甘逸骅教授,您是怎么来这第一轮选举投票结果所反映出来法国的政坛各种政治势力间的博弈最终形成的结果以及背后的民意趋向。

甘逸骅(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教授):昨天的法国大选可以说是法国大革命的2.0版,因为在昨天的选举凸显出来的一个现象可以说是三方面。第一个在过去五六十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法国大选的历史里面都是主流的政党左右轮流来执政,这是第一次在法国的政治史上左跟右的主流政党都没有进入到第二轮的大选里面。第二个是以往有所谓的左右共治,也就是总统跟国会可能是分属不同的政党。未来因为不管哪一个候选人当选,他都不是主流的政党,势必需要跟国会做非常详尽的沟通,甚至是政治上的相互妥协。第三个我们都知道法国传统上面是一个非常开放、自由对外讲究宽容的国家,可是在这一次的大选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议题是所谓反的议题,是反全球化、反移民甚至是反欧盟、反北约这样的一种诉求,这个势必会影响到未来整个法国对外关系的长期趋势,也会影响到法国跟整个欧洲的关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甘逸骅:2017年法国大选是法国大革命2.0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b314df80-b27a-459f-9df2-b755ef9a25a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