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政坛天翻地覆 普世价值正面临极大威胁与挑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按照法国这样一种代表着极右势力的支持率在不断地上升,这样一种情况之下,未来的欧盟会不会进一步地去走向分裂呢?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极右势力是这一次的法国总统大选

核心提要:按照法国这样一种代表着极右势力的支持率在不断地上升,这样一种情况之下,未来的欧盟会不会进一步地去走向分裂呢?

凤凰卫视4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极右势力是这一次的法国总统大选当中被大家所广泛讨论的一个话题,我们还记得在2012年的法国首轮选票的结果之所以引起极大的震动就是因为当时代表极右势力的选票达到了空前的17.9%,而就在五年之后今年的大选当中代表着极右势力的勒庞的选票居然已经达到了21.4%。在台湾的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甘逸骅教授,甘教授,您认为按照法国这样一种代表着极右势力的支持率在不断地上升,这样一种情况之下,未来的欧盟会不会进一步地去走向分裂呢?因为毕竟对于勒庞来讲,她的一个主要观点和诉求就是要赞成法国脱离欧盟、脱欧谈判。

甘逸骅:我认为法国这一次极右势力的兴起不只是法国的一个特例,也不只是欧盟的一个普遍的现象。我觉得从全球的整体状况来看,从去年的两只大黑天鹅英国脱欧以及美国川普当选总统之后,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两个趋势。一个是全球化的结果,至少对一般老百姓来讲,它会觉得所谓的贫富差距越来越悬殊,赢者全赢、输者全输这样的一个状况,差距不断地拉大。但是在此同时,我们现在在所谓数位的时代里面,工具媒体基本上是越来越民主,一个人就可以去传播讯息,甚至是制造讯息,以及去主导整个舆论。所以在两极化的过程当中,越来越多的人民会觉得其实传统的建制派也好精英也好离他们实际的生活离他们的理想以及跟政治人物所高喊的诉求其实大相违背。在这样的结果底下,选民就用选票去制裁这些所谓的建制派跟精英。我们现在看到在法国的状况来讲,今天不管是马克龙当选或者是极右的勒庞女士当选,至少都代表了人民对于所谓建制派的一个反对。但在此同时,我们看到现在欧洲任何一个小的国家包括之前的荷兰、奥地利,包括今年欧洲还有很多场不同的选举来讲,以往我们全球都没有赋予那么多的关注,为什么现在全世界都在关心这些选举?因为这可能代表了欧洲过去60年所彰显的一个统和,所彰显的一个普世价值正在面临非常大的威胁跟挑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甘逸骅:欧洲普世价值正面临极大威胁与挑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25a8bce4-1b8e-473e-bcb0-2d957c3195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