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土耳其已背离凯末尔政教分离道路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土耳其在经过修宪公投通过后,虽不是要实行伊斯兰法的统治,但确实背离了凯末尔政教分离的道路,未来土耳其是否要实行政教合一还尚未可知。对于土耳其未来的经济发展,以及是否有望实现“土耳其梦”也有待后续观察。

核心提示:土耳其在经过修宪公投通过后,虽不实行伊斯兰法的统治,但确实背离了凯末尔政教分离的道路,未来土耳其是否要实行政教合一尚未可知。对于土耳其未来的经济发展,以及是否有望实现“土耳其梦”也有待后续观察。

凤凰卫视424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看来埃尔多安也是有感于一方面土耳其在整个中东所处的地位,另外去年失败的军事政变也给予他一个强有力的刺激,或者说他也抓住了机会来推行修宪公投。我们不要忘记2024年就是土耳其共和国成立的100周年,在这100周年之际,如果说中国有中国梦,土耳其也有土耳其梦。我想土耳其梦倒不是说要恢复奥斯曼帝国,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在建国百周年之际,埃尔多安想率领土耳其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国家,这样的一种理想当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做到这点也不容易。

何亮亮:我们知道奥斯曼帝国在他们统治的几百年时间是一个庞大的帝国,而且它内部的宗教政策各个宗教之间相处的还是比较融合的。现在的土耳其在经过修宪公投之后,虽然不是说要实行伊斯兰法的统治,但是毕竟已经是背离了凯末尔政教分离的道路,所以未来土耳其它是不是要实行政教合一呢?

何亮亮:另外土耳其跟周边国家的关系跟俄罗斯的关系也相当地微妙,因为有了俄罗斯的提醒,土耳其去年埃尔多安才粉碎了这个政变。但是土耳其跟俄罗斯无论是跟历史上的苏联还是沙俄他们的关系都很错综复杂,另外土耳其跟它周边的邻国,特别是跟伊朗的关系如何还有更重要的是库尔德族人的问题。

何亮亮:土耳其不允许库尔德族人成立一个独立的国家,但是库尔德人在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当中建立了自己的根据地,也发展起了自己的武装,而且得到了西方国家的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对土耳其内部的治安也造成了很大的问题,而且土耳其如何能够在现在的这个世界经济格局当中发展自己的经济,让土耳其的经济能够进入世界前10名,这是埃尔多安的土耳其梦。我们不知道他最终能不能实现这个土耳其梦,我们大家来继续观察公投后的土耳其的发展。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土耳其已背离凯末尔政教分离道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7748e016-0fe3-4f77-a8e0-def4fdd422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