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大选的最终赢家或是他 欧盟官员因此松了一口气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法国大选最后的结果现在基本上应该就是马克龙会当选。为什么这样说呢?马克龙是中间派,但是中间派它又不脱离中间偏左又不脱离中间偏右。可以说是左右逢源。凤凰卫视4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法国大选最后的结果现在基本上应该就是马克龙会当选。为什么这样说呢?马克龙是中间派,但是中间派它又不脱离中间偏左又不脱离中间偏右。可以说是左右逢源。

凤凰卫视4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得票最多的4名候选人竞争相当激烈。最终由前进运动的马克龙以23.75%的得票率排名第一。第二名是极右政党国民阵线的玛丽娜·勒庞。她获得约21.53%的票数支持。排名第三以及第四分别是右翼共和党的菲永以及属于极左派的梅朗雄。

年仅39岁亲欧的马克龙在巴黎竞选总部接受支持者祝贺,他承诺要团结所有法国人争取在两个星期后成为所有法国人的总统。

马克龙(法国前进运动总统候选人):我希望在两周后成为你们的总统,所有法国民众的总统,成为爱国者的总统对抗来自民主主义者的威胁。

解说:目前正式进入最后两星期的冲刺阶段。马克龙发言人表示虽然马克龙属于政治新面孔,不过自投票展开左派及右派的政治理念已经过时,次轮投票完全关乎选民的决定,希望法国民众届时会支持马克龙。

至于得票紧随其后的极右国民阵线玛丽娜·勒庞就表示选举结果是历史性的胜利。解放法国人民的时候来到了,她将给法国带来真正的政权更迭。

玛丽娜·勒庞(法国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我们迈出第一步将法国人民带到爱丽舍宫,这个结果是历史性的。它赋予我捍卫法国的国家团结、安全、文化、繁荣和独立的巨大责任。

解说:大选现在已经变成两人之争,玛丽娜·勒庞随机集中火力抨击马克龙,批评他并非一名爱国者。而且在面对伊斯兰恐怖主义问题时态度软弱,没有打击恐怖分子的计划,将不能保护法国人民。这次选举打破了法国政坛多年来由左派和右派轮流执政的传统,虽然马克龙及玛丽娜·勒庞得票率接近,不过已经承认败选的菲永以及得票排名第五的左翼社会党阿盟已经表态支持马克龙。目前看来马克龙有更大机会成为法国历来最年轻的总统。

杜平:法国大选极右派政党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虽然在首轮投票当中胜出了,但是外界却并不看好她能够在最终地选举当中获胜。而勒庞和她的支持者们也把眼光放到了未来,我们来看一下报道。

玛丽娜·勒庞瞄准2022年总统大选

解说:我现在是在玛丽娜·勒庞大选首轮投票日的竞选晚会现场,根据刚才公布的结果显示,玛丽娜·勒庞是顺利地进入到了大选的第二轮。两周之后她就同马克龙争夺下一届法国总统的宝座。

在当天参加竞选晚会的支持者当中,有人就表示玛丽娜·勒庞的胜利给全球化和支持马克龙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玛丽娜·勒庞支持者:玛丽娜·勒庞在法国那些被遗忘的地方多次举行了竞选集会活动,我们需要这些人民。如今这些被遗忘的人民已觉醒,并站了出来,给了全球化和支持马克龙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解说:而也有支持者很理性地表示自己深知在两周后玛丽娜·勒庞将会在与马克龙的对决当中落选,但是他们把目光放在了未来,那就是两个月之后举行的议会选举以及未来的市镇地方选举上。国民阵线政党必将成为法国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有信心在五年之后也就是在2022年的总统大选上,玛丽娜·勒庞最终将赢得总统的宝座。

玛丽娜·勒庞支持者:我们知道将在(两周后)失败,但是不要忘记在未来的议会选举上将会有我们的议员产生。在未来的市镇选举上将会有我们的市长诞生。我相信五年之后勒庞将会成为总统。

解说:虽然外界普遍看衰勒庞的最终胜选,但是首轮投票的胜利已经证明了她和她所领导的国民阵线改变了法国传统的政治格局。

马克龙左右逢源 决胜局胜算更大

杜平:法国这次大选是比较有意思的。因为传统的两个政党,中间偏左和中间偏右都跟下一届总统无缘了,所以现在出来的一个是中间派的一个独立候选人,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一个极右的。这两个人我估计还有两个星期,5月7号,但是最后的结果现在基本上,如果说可以大胆估计应该就是马克龙会当选。为什么这样说呢?马克龙是中间派,但是中间派它又不脱离中间偏左又不脱离中间偏右。可以说是左右逢源,所以在这一次初选当中那些没有支持他的,就是支持其他政党的那些选票有可能在下次的投票当中回到他的身上。其他的票回到勒庞身上的可能性也有,但是不是那么大。肯定是大量地票会回到马克龙身上,因为马克龙虽然是独立身份,但实际上他还带有执政的或者说建制派的色彩,因为他当过经济部长,然后又都是在体制之内,不管是当银行家也好,或者是在当经济部长也好,基本上是跟着法国的发展趋势和路线,基本上在他身上是一以贯之的,不可能超越。所以基本上来讲最保险的对前途最乐观的那些候选人的话,应该会把把选票放到他身上。所以这一点的话基本上可以肯定。因为我们过去曾经预测美国大选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退一步讲万一勒庞当选呢?还有这种可能性。

现在对法国来讲,我觉得对整个欧盟来讲都会稍稍地松了一口气,因为极右的政党胜选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今天的这个市场反应都比较好。欧盟的官员都一致非常地高兴,都在欢呼,甚至欢呼马克龙的出现。在过两个礼拜就是当选法国总统。法国未来就是欧洲的未来。为什么呢?欧盟是在法国的倡导之下、推动之下建立的,如果法国真的要脱离欧盟的话,那么这个欧盟就真的是什么都不是了。但是将来法国依然会在欧盟当中发挥更大作用。所以法国未来基本的政策和路线基本上不会有太大改变,可能会左一点可能会稍微右一点。但基本的方向不会有大的颠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玛丽娜-勒庞不被外界看好 放眼2022总统大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49681c45-c629-461d-8626-a1743cc0547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