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执政百天满意度历届总统最低 出尔反尔竟成最大标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特朗普在上任之初,花了非常多的时间缠斗有关于他跟俄罗斯之间关系的问题。还有一些非常不堪入目的在他竞选期间有关他个人以及他的团队跟俄罗斯方面所进行交往的那些报告及纷争等等,都让美国民众觉得这是

核心提要:特朗普在上任之初,花了非常多的时间缠斗有关于他跟俄罗斯之间关系的问题。还有一些非常不堪入目的在他竞选期间有关他个人以及他的团队跟俄罗斯方面所进行交往的那些报告及纷争等等,都让美国民众觉得这是一个乱糟糟的团队。在做事情上面非常的没有章法。

凤凰卫视4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特朗普在上任之初的时候,他花了非常多的时间缠斗有关于他跟俄罗斯之间关系的问题。还有一些非常不堪入目的在他竞选期间有关他个人以及他的团队跟俄罗斯方面所进行交往的那些报告及纷争等等,都让美国民众觉得这是一个乱糟糟的团队。在做事情上面非常的没有章法。而且他前任的安全顾问福林在任内只当了24天就下台,又是因为跟俄罗斯之间有一些牵扯不清的关系。还有他的国安团队里面人事的动荡不安等等都造成了他没有办法拿出一个立即而有效的策略让美国进入他所谓的一百天内再度伟大的这样一个想象。因为他所提出的这些政策都不会是立竿见影的。虽然说特朗普上台之后包括美国股市都受到很大的激励,美国股市连续的大涨可是这些在金融市场里面,在股票市场里面赚到钱的这些人并没有实质地反映在美国的劳动阶层。特别是这些人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他们的就业机会不会这么快就回来。就算是有很多的企业家有一些承诺,但是他这个是属于一种长尾效应,你要等到他落实的那一天的时候,他所呈现出来的状况不会是在一百天内就立竿见影的。

而出尔反尔就成了特朗普上任一百天来一个最大的标记。他在选前的时候说要在美墨边界建高墙,而且墨西哥会出这个钱。他讲了还不止一次但墨西哥怎么会出这个钱呢?他现在有这样的一个构想,可是他送到国会里等待批准之后,现在又面对着美国财政方面的一些困难。如果说他新的预算法案不立刻地去解决这个问题的话,美国政府就要面临关门。所以任何的事情都不会是像特朗普想象的那么容易。他要去废除奥巴马时期的健保,就在国会里面跌了一大跤。而且很重要的是反对他的是来自于最保守的共和党最里面的那些州的议员。因为欧记健保如果一旦被废除,它实际影响到的是它选民的选区的利益。

对于特朗普来说,他不仅是在对内上面很多反反复复的一些政策造成美国民众对他不信赖,他在对外上他非常的自豪,他说他在这一百天之内建立了多少跟外国元首的关系。可是他不按常理出牌,不能够控制自己的手,老是猛发推特。而且言辞上面的前后不一,态度的反复其实对于所有的盟国来讲都造成极大的困扰,像TTP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然后跟澳大利亚总理在通电话的时候竟然还摔电话。然后在北约上面,他之前说北约是一个过时的东西,他现在又说北约不过时,我们会继续地支持北约。美国毕竟还是现在在地表上面作为一个最具有力量的领导性的国家,可是当你的元首如此地反反复复出尔反尔的时候,在对外所进行的这样一个网络对美国领导世界的诚信来说是一个莫大的伤害。而且特朗普太惯于放言高论。

林秀芹:对。

尹乃菁:任何事情对他来讲都是可以评论的。连法国的选举在选前遭遇到恐怖袭击,他就说这个对于极右派的勒庞来说选情会有帮助。你很难想象一个正常的美国总统会去这样评论其他的国家正在进行的选举。他跟外国元首的会谈,包括他跟习近平的会谈之后很快他就在接受访问的时候把内情和盘托出。这都是非常不符合这些外交惯例跟礼仪的。一个对内对外讲话常常是出尔反尔的特朗普,他在即将到来的一百天以及剩下的三年多的任期里会不会创造出另外一个特朗普的奇迹,其实大家都还挺好奇的。一个不寻求传统形式风格的美国总统到底能不能美国再次伟大。我想前提可能是他(特朗普)必须要让自己成为美国人民心目中值得信赖的元首。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特朗普团队动荡不安 无法立即拿出有效政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3/1c04dcc4-68b3-4d03-a103-430adf73b33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