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印发两项文件 突出要求党政官员报告家事家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央发布了一个新规,规定官员要报告自己的家产和家事情况。修订出台的两项文件抓住关键少数,加强了对党政领导干部的监督。将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报告对象范围做了适当调整。凤凰卫视4月21日《新闻今

核心提要:中央发布了一个新规,规定官员要报告自己的家产和家事情况。修订出台的两项文件抓住关键少数,加强了对党政领导干部的监督。将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报告对象范围做了适当调整。

凤凰卫视4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中央对官员对于家事和家产的申报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讲到这儿,我想请问一下杜老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您有看过吗?

杜平:看了、看了。

黄橙子:您有看是吗?

杜平:而且看的非常认真。

黄橙子:看的很过瘾,是吗?

杜平:看的很过瘾。其中我有两种题材看的最认真的,基本上就是一集不放的,而且看的非常的仔细。一个是间谍片,一个是反恐片。这两者之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斗智斗勇。我特别喜欢看斗智的片子。

黄橙子:对,觉得看的很过瘾。我是刚刚看到18集,没有跟着电视看。而且特别巧的是我刚刚看到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他向汉东省委书记沙瑞金汇报说自己要离婚的这个打算,他说怕妻子和女儿都在国外,说怕自己变成裸官,所以要提出一个申报,刚好看到这儿,我就看到中央发布了一个新的规定,关于官员要报告自己的家产和家事的情况,而且这和官员的权力、行为等等都是紧密相关的,我们也先来一个新闻片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

解说:这次修订出台的两项文件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突出了对党政领导干部的监督,将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报告对象范围做了适当调整。报告事项内容更加突出了与领导干部权力、行为关联紧密的家事、家产情况。同时明确了认定了漏报、瞒报需要掌握的基本原则、具体情形和处理依据,规定了领导干部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的影响期,通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要带头执行这两项文件,而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抽查核实,对不如实报告或者存在其他问题的要严肃处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央印发两项文件 突出要求党政官员报告家事家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1/c0707ffc-7414-43b9-b3f0-4b99008c6c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