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巴黎恐袭阴魂不散 总统大选人人自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20号晚法国总统选举即将举行首轮投票之际,一名袭击者手持AK-47步枪在巴黎市中心对目标警员大开杀戒,伊斯兰国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袭击前一天就有蛛丝马迹,法警方19日逮捕了2名涉嫌图谋发动恐

核心提要:20号晚法国总统选举即将举行首轮投票之际,一名袭击者手持AK-47步枪在巴黎市中心对目标警员大开杀戒,伊斯兰国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袭击前一天就有蛛丝马迹,法警方19日逮捕了2名涉嫌图谋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并查获大量炸药、枪支和伊斯兰国圣战团体旗帜。

凤凰卫视4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大选前夜枪声响,巴黎街头不太平。20号晚法国总统选举即将举行首轮投票之际,一名袭击者手持AK-47步枪在巴黎市中心对目标警员大开杀戒,造成警方一名警员死亡。据报现场传出20多声枪响。

法国媒体称枪击案中被当场击毙的凶手是一名39岁的法国人,早在今年2月就因袭警一波一度被捕,但司法部门后因缺乏证据将其释放。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相信这起事件具有恐怖主义性质,反恐检察官已介入调查。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声称策动袭击。

无独有偶本案是继今年的卢浮宫和奥利机场袭击案之后负责维护公共安全的军警成员再度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然而恐袭阴影似乎早已露出蛛丝马迹。据《法新社》19号报道,法警方日前已逮捕2名涉嫌图谋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并查获大量炸药、枪支和伊斯兰国圣战团体旗帜。此外,就在香榭里舍袭警案的当天,20多名法国青年圣战者在巴黎接受审判,他们均是在2012年的一次反恐行动中被捕。

法国恐袭频繁发生,更让总统大选人人自危。21号勒庞、菲永和马克龙都先后就马力袭警案发表讲话,表明立场。梅朗雄也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对恐袭的谴责,并呼吁自由、平等和博爱。而稍早前勒庞更是连怼数条推特,炮轰恐怖主义和移民政策并形容恶梦再一次开始上演,呼吁采取措施对抗伊斯兰恐怖主义。有分析就指出,这一枪击案将对选民的投票意向造成直接影响。

反恐话题在这次法国大选中的份量将进一步加强,这场被称为法国史上最难预测结果的总统选举,将在4月23号迎来第一轮投票。根据民调结果显示,11名候选人极右翼阵营的勒庞、中右翼的菲永、中间派的马克龙以及后来居上的左翼黑马梅朗雄是最受关注的四位种子选手。若第一轮投票中没有任何候选人得票率过半,那么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5月7号的第二轮投票中再次一决雌雄。然而这四强可谓难分伯仲,支持率差距微弱,搏斗之惨烈将可想而知。有趣的是《华盛顿邮报》20号就刊文指这次大选有可能变成极左派与极右派的对决,而无论谁赢得选举,都将是欧盟的恶梦。悲极生乐,恐袭频发,是否将给右翼阵营带来吸票助力?出其不意,本届法国大选会否再度爆出震惊世界的政治黑天鹅?痛定思痛,法国乃至全世界该怎样应对越发猖狂的恐怖活动?向左还是向右或许从来就没有完美的选择。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法国巴黎恐袭阴魂不散 总统大选人人自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1/864b67cf-c466-4648-bc09-ff54b5da34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