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义桅:法国右翼勒庞若上台 对欧洲政治将是巨大灾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法国发生恐怖袭击,大选候选人都利用此事件为自己造势,法国右翼可能借此机会登上执政舞台。欧洲右翼背后可能有俄罗斯支持,如果极右翼领导人勒庞上台,德国将孤掌难鸣,欧盟将难以为继。凤凰卫视4月21

核心提要:法国发生恐怖袭击,大选候选人都利用此事件为自己造势,法国右翼可能借此机会登上执政舞台。欧洲右翼背后可能有俄罗斯支持如果极右翼领导人勒庞上台,德国将孤掌难鸣,欧盟将难以为继。

凤凰卫视4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其实法国的这次大选,大家谈了很多就是对于整个欧洲的一些指标性、风向性的作用,您如何判断如果法国真的产生一个弱化同同盟关系强化和俄罗斯关系这样的一个领导出现之后,法国的外交政策会出现一些走向的变化,究竟会如何影响欧洲大陆?

王义桅:的确如此法国是现代欧洲文明的发源地。像法国大革命的三色旗,自由、平等、博爱就成为欧洲的主流价值观。欧洲大部分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它的国旗都是三色旗都是受到法国大革命的影响。现在法国的情况恰恰为自由、平等、博爱所累,主要原因当然就是人口的构成。法国有将近1/10的人口是穆斯林,所以它很多的恐怖袭击应该来讲是内外联动的。并不是说关起国门、退出欧洲就能解决它自身的安全问题。刚才讲了很多恐怖袭击的发起者它可能就是法国人可能是穆斯林的后代,再加上经济不好,他经常借机发泄对当局的不满。所以勒庞也好或者是现在的其他候选人都很难拿出良方让法国重回安全。当然大家都在利用这个安全袭击为自己来造势。从法国的情况来看,如果能选出像勒庞这样极右翼的领导人的话,法国不难成为欧洲政治的灯塔,德国就会孤掌难鸣。甚至勒庞她还很羡慕普京,法国的极右翼也好欧洲的其他极右翼背后可能也有俄罗斯的支持。这样一个选举结果的话,会让欧洲的政治出现灾难性的情况。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义桅:勒庞若执掌法国对欧洲政治将是灾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1/174d2c85-718a-4d75-b4b0-1f244f90e25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