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伟:情报短板始终制约欧洲国家维护安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欧洲一体化进程推进多年,但欧洲各国的情报能力并没有随之提高。面临恐怖袭击时,情报工作的短板让欧洲各国不能先发制人,及时追踪恐怖袭击嫌犯,难以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凤凰卫视4月21日《总编辑时间》

核心提要:欧洲一体化进程推进多年,但欧洲各国的情报能力并没有随之提高。面临恐怖袭击时,情报工作的短板让欧洲各国不能先发制人,及时追踪恐怖袭击嫌犯,难以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凤凰卫视4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其实普京和特朗普在特朗普大选的时候,俄罗斯的关系还没有解清楚的时候。现在法国大选又在看俄罗斯是否在影响着法国大选?所以我非常好奇这当中有情报战的内涵在里面,包括反恐也是,目前掌握情报最多的是美国和俄罗斯。所以整个欧洲对于情报的掌控,对于反恐的能力就会打上很大的问号,您如何判断?

李伟:正如你刚才所提到的,国际社会上可以说美国和俄罗斯在情报方面包括反恐情报应该是比较强的。在欧洲大陆有一个国家的反恐情报也比较强,那就是英国。对于欧洲大陆本身的这些国家,可以说在这么多年来不断一体化的过程中他们的情报能力并没有随着提高。包括面临的安全问题、恐袭问题,反恐情报的短版问题始终在制约着欧洲的这些国家能够有效地来维护本国的安全。这不仅仅是法国包括比利时也包括瑞典这些北欧国家、中欧国家包括南欧国家也是如此。刚才我们说到英国稍强一点,还不是欧洲大陆本身的国家。当前欧洲还面临着另外一种情况,也就是说美国、俄罗斯并没有真正地在反恐情报上跟欧洲大陆国家进行通力地合作,这也是欧洲大陆所面临的安全短版没有很好解决的一个问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伟:情报短板始终制约欧洲国家维护安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1/f85e49c0-7e18-4d96-a702-d9af903d0c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