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监会10天连发9份文件 “一行三会”出重拳强化金融监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一行三会”监督措施全面升级。银监会连发9份文件,要求加强治理金融的套利,防控金融风险。凤凰卫视4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中国内地的金融系统&ldqu

核心提要:“一行三会”监督措施全面升级。银监会连发9份文件,要求加强治理金融的套利,防控金融风险。

凤凰卫视4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内地的金融系统“一行三会”进行了监督措施的全面升级。中国银监会在十个工作日内就至少发了9份文件,要求加强治理金融的套利,防控金融风险。

解说:央行官员近日在旗下的《金融时报》撰文指出,“一行三会”全面加强监管,成为金融业今年主旋律。文章指出,中国出现了系统性风险隐患基本都与资管业务无序扩张有关。针对国内资管业务存在的多层嵌套、杠杆不清、监管套利等乱象,应强化监管统筹协调,对资管实施穿透式监管和宏观审慎管理,同时核查底层资产和最终投资者。而银监会也下发多份文件,要求整治金融套利,严管影子银行,引导资金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有内地媒体报道,针对部分企业担保圈贷款风险事件。银监会日前下发52号文件,要求列出高风险客户名单,对民间融资占比较高的企业客户进行重点盯防。由当地政府牵头共同处置风险。

另外证监会也加强打击市场投机套利的行为。主席刘士余先后在公开场合表示,要整治在融资、杠杆举牌及高送转等现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行三会”出重拳 全面强化金融监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1/5638cb1b-4ac8-4faa-b8df-d0a57e26ea5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