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在广西强调实体经济 评:中国金融反腐向纵深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银监会10天连发9份文件,要求加强内部监管。结合前段时间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的落马,中国金融领域反腐与内部监管力度逐渐加大,严格监管有利于通过金融领域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凤凰卫视4月21

核心提要:银监会10天连发9份文件,要求加强内部监管。结合前段时间中国保监会前主席项俊波的落马,中国金融领域反腐与内部监管力度逐渐加大,严格监管有利于通过金融领域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凤凰卫视4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前年中国的股市暴跌,而且是异乎寻常的暴跌,让大家、让国际上都在关注中国的金融业。我们知道中国的“一行三会”行就是央行,“三会”就是三个相应的监管机构,就是证监会、银监会,还有保监会。

银监会在10天之内发出了9份文件关于加强内部监管的文件,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前不久我们知道中国的保监会项俊波落马了,这是“一行三会”里面第一个接受调查的部长级官员。这一切都反映出“一行三会”中国的金融领域正在强化,一个是反腐,一个是内部监管的力度都在加大。这当然是非常必要的。我注意到习近平近期在广西省视察,在视察的时候,他特别强调了中国作为一个大的经济体,作为一个大国一定要发展好自己的实体经济。而中国作为世界上一个最主要的经济大国,实体经济需要有相应的金融领域配合,如果没有金融领域的配合的话,中国的实体经济肯定是无法持续健康发展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一行三会”无论是央行还是三个监管机构目前的强化反腐以及监管的力度都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只有把这些方面做好了,一方面能够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一方面金融领域所有的不管是证监会,证监会全国有那么多的股民;保监会全国有那么多的民众、那么多的家庭需要买保险而且中国有那么多的民众需要到香港来买保险,也就反映出了人们对内地保险公司感到他们还有不足的地方。另外像银监会同样也是,银监会更是关心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城市的民众,基本上每个人都在银行里面都有自己的户口。所有银行的监管,银行如何把对民众的服务做的更好,为企业的服务做的更好。这一切都有很大提升的空间。目前来看,中央强化对金融领域的反腐和监管,目前只是刚刚开始,我相信会有更多的腐败分子落马,而且相关的监管严格之后,对于证券市场、对于保险市场以及对于整个银行业务的良好开展都应该是非常给力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中国金融领域反腐向纵深发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1/aafc8660-43f0-41f3-9c34-3d496107c9c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