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中国经济好于预期 为何内外评价却呈两极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全球经济明显回暖,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大面积好转GDP同比增长6.9,高于市场预期,国外专家表示中国经济稳步回升,国内专家则对数据保留意见。凤凰卫视4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要:全球经济明显回暖,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大面积好转GDP同比增长6.9,高于市场预期,国外专家表示中国经济稳步回升,国内专家则对数据保留意见。

凤凰卫视4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峰:刚公布的第一季度的内地经济数据大面积地好转,其中GDP同比增长了6.9%,好过市场预期。面对这样的数据,外国媒体表示说中国经济起稳回升迹象明显,但是国内的专家则是对于预期有所保留,为什么面对同一组数据会有如此两极的反应?朱先生。

朱文晖:这种两极反应还有一个就是和去年的第一季度比正好相反。去年第一季度数据出来的时候,首先有人就怀疑这些数据是不是很准确,还有就是去年正好相反,就是国内说这个数据其实不错的,说今年还可以,但是外国说不行,汇率还会到多少多少,在7点几,其实现在也没有过7。所以今年为什么会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反差?我想外国和中国看的情况还是不一样,因为外国会全球来进行一个比较,所以今年的主要数据都好于预期,除了我们说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总额,还有像工业生产、GDP,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就是进出口的数据、外贸数据明显地大幅度地好转。这个大幅度好转一方面是中国的进口增加,就是我们的吸纳能力很强,还有一个是出口增加也非常快,所以看全世界的普遍情况来看,尤其是到了三月份,全世界的外贸其实都回暖,如果特朗普不搞很明显的贸易保护主义的话,今年经济看来就问题不大。所以我想外国的经济专家更多是出于这样一种经济环境来预测中国经济。对中国来说,因为我们国内的经济学家可能更多的是看国内的情况,我们看到像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有的出了问题,金融体系有什么风险,对吧?还有其他的一些金融的交叉的跨部门的风险来进行这么一个预防和防治,大家更多地可能是看这个问题。但是外国人做分析的时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对象,就是说今年是十九大要召开,在十九大以前一切就是要维持一个稳定,特别是在经济方面是可能会有更稳定的这么一种表现,才能够符合我们整个发展的思路。所以分析的角度可能得出的结论就不太一样。

至于我怎么预测,我还是比较倾向于今年外国对于中国经济的看法。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中国经济好于预期 为何内外评价却呈两极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0/b1a50ffe-9902-4876-b223-75348991f0e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