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一带一路峰会在即 习近平到北海实地调研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5月份中国将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议,为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近日习近平主席到广西北海实地参观调研。广西与东南亚接壤,特别是北海的合浦县在汉代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发地,因此广西在“一带一路”的设计当中因当发挥更大的作用。

核心提示:5月份中国将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议,为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近日习近平主席到广西北海实地参观调研。广西与东南亚接壤,特别是北海的合浦县在汉代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发地,因此广西在“一带一路”的设计当中因当发挥更大的作用。

凤凰卫视4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习近平主席这次到广西北海去访问,很显然就是为了“一带一路”而去的。因为5月份,也就是差不多将近一个月之后,中国会举办“一带一路”的高峰论坛会议。这次习近平主席到广西北海去也就是实地考察、实地研究、实地调研,以便掌握更多的一些实际的,就是亲眼所见的、亲身所感受的一些数据。

2005年的时候,当时在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跟他们见面的时候就曾经提到说广西要在推动“一带一路”问题上做好准备。现在两年过去了,习近平主席这次去广西考察的话,应该能看到一些成绩,当然肯定会做出更多的敦促,也就是说在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时候,广西应该做出更多的事情。因为广西这个地方跟东南亚比较近,跟越南是接壤,所以在“一带一路”问题上,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问题上应该是可以做出更多的事情。北海这个地方当然也应该有非常多跟外面接触的历史,特别是北海市下面的合浦县,这个县就是原来汉代的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发地,是一个重要的出海口,那么在新的时代、新的时期应该重新焕发出新的对外接触的一个作用出来。所以这次习近平主席亲自到那个地方去,而且这次北海其实这个地方不大,合浦这个地方更小,所以亲自到这些地方去实质上意图是非常明显的,也就是为“一带一路”的高峰会或者是未来的落实的一些计划做出更多的调研,指导更多的情况,以便做出更加准确或者是更加有高度的一些具体指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一带一路峰会在即 习近平到北海实地调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0/d041857f-098f-4f10-8bcc-5928f1cd5e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