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北京国际艾美日论坛举办 中外媒体人共议传媒未来大计


来源:凤凰卫视

今天下午,由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主持的“2017北京国际艾美日”论坛在凤凰中心举办,来自五大洲十七个国家的媒体行业领军人物和中国媒体代表一起就“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

“2017北京国际艾美日”论坛在凤凰中心举办

今天下午,由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主持的“2017北京国际艾美日”论坛在凤凰中心举办,来自五大洲十七个国家的媒体行业领军人物和中国媒体代表一起就“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未来五年挑战与机遇”的话题展开了论坛交流。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在报告会中和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兼总裁布鲁斯·派斯纳以及现场中外媒体人分享了他对中国传媒格局的认识和看法。

《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未来五年挑战与机遇》专题论坛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在论坛中作《中国传媒格局》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通过详实的数据阐明了中国传媒市场和电视行业的发展现状。他认为中国广电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他也期望借助国际艾美奖的平台,中外媒体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行广泛合作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融入世界。他说,“我们中国一直自豪于五千年的文明史,但是世界各国的文明都有我们值得借鉴的地方。所以需要通过国际合作,促进中国和世界传媒市场的共同繁荣和发展,也促进人类文明发展成果的共创与共享。”

艾美奖是鼓励优质电视剧创作的国际知名奖项。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兼总裁布鲁斯·派斯纳也在现场表示,国际艾美奖希望未来能对中国电视产业发展产生推动力。他还和王国庆先生就“未来传媒发展是需要政府引导还是市场主导”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未来五年挑战与机遇》专题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赫斯特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邢文宁先生、波斯顿顾问公司资深项目总监严慎予先生共同畅想了未来五年传媒蓝图,并针对“知识收费、粉丝经济、节目引进、IP、大数据”等热门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除了头脑风暴式的交流讨论,近60位艾美人今天还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国际艾美奖世界电视节主席刘长乐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和凤凰中心。对于这两大北京地标建筑和中国电视行业的发展速度,媒体大佬都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不少嘉宾更是用“Amazing(精彩)”来形容这一天的见闻。

参观凤凰中心1200平米的开放式演播室

参观凤凰中心

参观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

接下来的行程中,这些全球媒体领袖还将走进天津,体验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天津津云系统等项目。获取更多“2017北京国际艾美日”资讯,请您锁定凤凰卫视、凤凰网。您也可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博、微信,围观这场国际盛会的精彩花絮。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