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何时武统?蔡当局自己给出了答案 还妄图对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将进行兵器推演,首度纳入电子资讯对抗部队,目的显然是针对中国。这次推演的设定是2025年,中国大陆采取军事打击。有媒体分析认为这一年会是高危点,这一年是蔡英文第一任期结束,如果绿营再次执政,大陆方面可能会失去耐心。

核心提示:台湾将进行兵器推演,首度纳入电子资讯对抗部队,目的显然是针对中国。这次推演的设定是2025年,中国大陆采取军事打击。有媒体分析认为这一年会是高危点,这一年是蔡英文第一任期结束,如果绿营再次执政,大陆方面可能会失去耐心。

凤凰卫视4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台海也不太平,一方面台湾将进行兵棋推演,首度纳入电子资讯对抗部队,是针对中国。另外八年之后可能是正式爆发的高危点。先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军方今年的汉光33号演习,电脑兵棋推演将在五月展开,模拟台军的陆海空三军部队在遭逢解放军第一波打击之后应变制变,今年台湾军方要验证蔡英文政府的所谓“防卫固守”“重层阻吓”的新军事战略,首度模拟2025年解放军战力发展、台军的各军军种在兵推当中不但加入了台军八年之后新获得的武器或者新研发的新武器的武器装备参数,同时还进行了联合作战推演。而在今年的汉光演习兵棋推演当中首度把台湾军方的所谓第四军种,最新成立的“通资电军”纳入到推演规划。而且据接近台湾军方的消息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披露说,台湾军方新成立的所谓第四军种“通资电军”可能在今年7月成军。指挥官是一个中将,台湾军方今年下半年可能完成了所谓通讯资讯电子作战能力,这次台军最新成立的资讯作战部队要确保台军作战指管的通顺,维护岛内八大关键军事基础设施。而今年的汉光军演将是台军历史上最复杂的一次。

本周香港的《亚洲周刊》特别注意到这一次台军汉光推演设定的是2025年台海最新的状况,把2025年当成台海战争爆发的最可能的爆发时间点,有极强的政治和军事意含。香港《亚洲周刊》最新的分析说,八年之后的2025年最有可能是台海开战爆发时间点。为什么?就是2025年可能就是蔡英文执政八年之后,在连任八年之后第一年正式地再度地选举。2025年台湾大选有可能民进党会再度地执政。而蓝营如果要夺回政权,就更加遥遥无期。中国大陆内部对于台湾更加分离的现实可能会变得难以容忍。

《亚洲周刊》的分析说,2025年这个时间节点非常地关键。因为民进党如果执政八年之后2025年再度大选赢得大选的话,台湾军方也是以假设绿营再度执政,中国大陆可能2025发动奇袭斩首作战,推翻民进党的执政。台湾军方推断解放军可能用最快速度攻下台北。这个台湾的政治经济中心并且迅速地空降,同时据接近台湾军事情报单位的消息人士《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台军掌握的情报从明年开始,中国大陆解放军就拥有两个空降军,也就是第十五、第十六军。而解放军的空降第十六军又下辖两个快速空降师、直升机的机降部队,足以动员军用直升机四百架、民用直升机两百多架,高达7800人的空中机动作战部队。

台军的情报说到了2025年解放军的空中机动作战兵力会超过上万人。这也是台湾军方在未来八年必须要紧急面对的问题。另外,为了应对中国大陆解放军可能对台湾实施的斩首行动。早在今年二月份,台湾军方两架黑鹰直升机就首度演练了机降试降在台湾军方的指挥大楼上,代表台湾军方已经就五月份实施的实兵模拟的“反斩首”演练作出实战准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军汉光兵推将模拟2025年台海开战 通资电军首度参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4/19/b3b0152a-00ba-4a45-96ba-7fdcc38750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