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与这个南亚小国合作加密 印度绷紧神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与尼泊尔展开了联合军事演习,目的是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同时中国还承诺帮助尼泊尔修建战略公路,显示出中国想要努力与尼泊尔修好,深层目的还是遏制印度。凤凰卫视4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中国与尼泊尔展开了联合军事演习,目的是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同时中国还承诺帮助尼泊尔修建战略公路,显示出中国想要努力与尼泊尔修好,深层目的还是遏制印度。

凤凰卫视4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应下方的网友问题,大家注意到就在本周连续十天,中国大陆与尼泊尔展开了军事联合的演习,防恐的演习,但是让印度大为的紧张。请教一下马先生,最近中国和尼泊尔的关系加密了,而且同时中国的军方高层访问尼泊尔,另外承诺帮助尼泊尔建设战略公路,您怎么看?

马鼎盛:这个就要看实干了。一个是大官去了,这个还问题不大。问题是大笔的银子砸下去,这些和建设战略公路、战略铁路有关系。大家都知道历史以来,印度和尼泊尔的关系是比中国和尼泊尔的关系要密切。最近这几年由于中国加大了力度,这就开始不同了。就是万一中印开战的话,尼泊尔起码是善意中立。而且进一步如果能为中国所利用这就最好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尼泊尔是传统式雇佣兵,你给钱就行。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放军与这个南亚小国合作加密 印度绷紧神经 http://p0.ifengimg.com/a/2017_16/3bc60a9fe94cc3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