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友骅:国民党主席第二轮选举势必走向分裂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出现重复连署数目,反映选举制度的确出现了参选门槛太低、党员数不断注水等问题。根据推测,第二轮选举后,国民党势必会走向分裂之途。

核心提示: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出现重复连署数目,反映选举制度的确出现了问题,包括参选门槛太低、党员数不断注水等。依照这个形势发展,第二轮选举后,国民党势必会走向分裂之途。

凤凰卫视4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台北的市场,我们来请教一下张友骅先生。您认为这些多出来的连署票数究竟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如果除去这些所谓无效的或者是重复的连署数目,以目前您掌握到的消息究竟谁的连署票数是最多的?

张友骅(台湾时政评论员):现在连署票数最多的应该是吴敦义,其次是郝龙斌、洪秀柱、詹启贤、潘维刚到最后一名是韩国瑜。但是虽然你把这些数字都给刨除掉,其实确切地说这六个人都有参选的资格,因为它参选的门槛是以党员连署为主。

张友骅(台湾时政评论员):其次,我们就必须这样说,这一次为什么会重复连署?这其实跟国民党在党主席选举过程中从黑道入党一直到党员名册的外泄,这一连串的事件说明了一个事实就是,国民党的党员数现在一直是在灌水不断地灌水,也不断地膨胀,那它灌水膨胀的结果就是说重复连署。重复连署确切地说都是以新进党员占了3/4,从这一点上,国民党是不是要检讨它的连署制度,这是第二个层次的问题。

张友骅(台湾时政评论员):第三个层次的问题,就现有的民调来看,这六个候选人,当然潘维刚、詹启贤甚至于韩国瑜他们三个是陪跑,那最后出现的极有可能是郝龙斌、吴敦义跟洪秀柱这三个有没有可能其中两个要进行第二轮的复选,第二轮的复选才是重要。

张友骅(台湾时政评论员):所以我们从这三个层次里检讨出一个事实,就是国民党的党主席的选举制度的的确确的出现了问题。第二个就是说未来人投党员的问题,国民党会不会步民进党的后尘,这个是国民党需要检讨的。第三个,就是说无论第一轮或者第二轮,第一轮选举或许国民党免于分裂,但是第二轮选举国民党势必会走向分裂之途。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友骅:国民党主席第二轮选举势必走向分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9/dd3c4073-67d0-471f-a27f-2cbb7f812d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