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廉德瑰:美日之间的经济暴风雨基本快要来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副总统彭斯访日,会晤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美日双方就贸易标准等三个领域展开经济对话。但是双方谈判必然艰难重重。美日双边谈判从来都是日本方面让步较多,三个月的谈判表明美日经济的暴风雨将要来临。

核心提示:美国副总统彭斯访日,会晤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美日双方就贸易标准等三个领域展开经济对话。但是双方谈判必然艰难重重。美日双边谈判从来都是日本方面让步较多,三个月的谈判表明美日经济的暴风雨将要来临。

凤凰卫视4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上海现场廉德瑰教授,在贸易的领域美日之间似乎存在着很多分歧,但是谁强谁弱也似乎看的非常清楚。那么这次彭斯的访日您认为美日之间的贸易协调到了一个什么程度,美国能不能达成它所想要的从日本身上得到。

廉德瑰:我觉得要经过一个艰难的谈判过程,那么最后的结果还是日本要让步的。美日之间的经贸关系这不是最近才出现的,这是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一直存在。它的一个基本模式就是日本在对美的贸易上一直是出超的,美国一直是赤字的。美国只能采取政治压力要求日本让步,每一轮,已经有好几轮了。这一次不过是又新的一轮而已。这一次是跟TPP有关系的。TPP美国不要了,那么不要的话,因为TPP是一个多边的贸易协定,是美国要求日本做了让步,日本也是做了一定的让步,但国内做了努力才达成了这个TPP的协定。但是特朗普现在觉得这个TPP对于美国还仍然不够,还是不够有利。所以干脆还是要直接两国进行双边的谈判。这样的话,对日本非常不利就在于如果是在TPP框架的话,日本还可以联合其他的国家,用同样的标准来对抗美国的压力。但是如果双边的话,现在只能是日本单方面的对抗美国。现在这个事情还没有开始,因为这个是2月份安倍访美的时候与美国达成的一个协议,就是美国以副总统为首,日本以副首相为首这样一个比较高级别的经济谈判。现在这一次彭斯来,他主要的目的还是要开展高层次的谈判。我想三个月也不一定能达成什么结果,但是美日之间经济的暴风雨基本上也就快来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廉德瑰:美日之间的经济暴风雨基本快要来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8/b14c55ed-0688-4cbb-a1c5-05a46d8050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