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爆发大规模示威集会 普京的“二人转”政治还要唱多久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俄罗斯深陷反腐泥潭,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总理梅德韦杰夫被要求下台,上千民众遭警方逮捕。俄罗斯民调显示,81%受访的俄罗斯民众认同普京工作。许多人认为明年大选普京依然会连任,普京与梅德韦杰

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的总统之路

解说:由电视呈现给观众的此次就职典礼堪称完美,然而百密一疏,有几名俄罗斯反对派没有按章行事,他们由于闹事,被防爆警察逮捕。

俄罗斯,我们神圣的祖国。

解说:然而电视上并没有报道此次冲突镇压,普京严格控制着俄罗斯的电视媒体,普京掌管着俄罗斯的一切。

唐纳德·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选举。

解说:当美国选出了新总统,看起来却像是俄罗斯有了一个新领袖。

特朗普的胜利将会是全人类的盛会。

解说:整个俄罗斯举杯相庆,包括在国家杜马委员会里,在脱口秀里,以及在酒吧里。

我们是世界的冠军。

解说:但是有个人对特朗普的胜利完全没有丝毫惊讶。

普京(俄罗斯总统):除了我们没人相信他会胜出。

解说:1990年普京从在德国的克格勃岗位回到苏联,那时的苏联被戈尔巴乔夫的“公开化”改革彻底改变了,西方文化进入俄罗斯,苏联内部的腐败也遭到曝光,成千上万的人开始要求民主,以及国家独立,普京最害怕的民众起义又来了。

1991年12月25日:

今晚在莫斯科和克里姆林宫失败的苏联旗帜终于降了下来,俄罗斯国旗升起。

解说:像克格勃这样的苏维埃机构直接消失,这也让普京决心踏入政坛,实现其远大抱负,他首先担任了圣彼得堡的副市长,那时在叶利钦总统的领导下,新民主一团遭,寡头们通过垄断获取巨大利益,富可敌国,但是普通的俄罗斯人,却挣扎在贫困线之下,食品严重不足,俄罗斯人民需要一个新的领袖,普京的机会来了,他加入了克里姆林宫的统治集团,并以惊人的速度升职。

在1999年12月31号。叶利钦突然宣布他将辞去总统职位,并把权力交给总理普京。

解说:普京立即着手改变国家现状,他慰问车臣前线作战的士兵,他向俄罗斯人民保证明天会更好,这个国家很快爱上了普京,更令人惊讶的是,美国也爱上了普京,小布什总统认为他找到了一个志趣相投的人,但是蜜月期很快结束,在2008年的美国大选中,希拉里的做法完全不同,多年来希拉里说过不少普京的坏话,普京一点都不喜欢希拉里,两人之间的矛盾已经积压多年。

希拉里:他这人傲慢不好打交道,我们必须站起来反抗他的霸凌,他就是那种得寸进尺,贪得无厌的人。

解说:在2011年发生了“阿拉伯之春”抗议活动,埃及的穆巴拉克面临牢狱之灾,叙利亚的阿萨德危在旦夕,利比亚的强人卡扎菲遭遇了悲惨命运,在哀求饶命之后被残忍杀害,普京担心同样的血腥结局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普京,给我滚出去。

解说:就在几周之后,抗议活动蔓延到了俄罗斯,成千上万人在莫斯科街头聚集,这是苏联解体以来最大的抗议活动,同年秋天,俄罗斯议会选举中发现了作弊情况,希拉里又对选举舞弊事件穷追猛打,在激烈的斗争之后,2012年3月,普京终于再次赢得了大选,他强忍着眼泪,终于保住了自己的权力。

普京:我们证明了一点,没有人能够左右我们丝毫。

解说:也许普京胜出了一局,但是他没有忘记那个曾经对他落井下石的女人,这也被认为是他可能干扰了美国大选的原因之一。过去几百年俄罗斯经历了沙皇政权倒塌,民主崩溃,经济大萧条,二战夺走了几十万俄罗斯人民的生命,斯大林集权统治残酷无比,随后苏联解体,叶利钦治下臭名昭著,社会混乱,政治腐败,然后“普京时代”到了,普京主政下的俄罗斯社会稳定,在国际事务中坚决果断,普京让俄罗斯人重拾民族自豪感,普京很了解俄罗斯,也很了解世界,他不会贸然袭击美国或者欧洲,也知道像欧盟北约这些组织的弱点,他懂得全球化和多样化的概念,也深刻明白自由社会和开放所造成的漏洞,西方人现在在反省,他们是否真正地了解普京。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罗斯反腐困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7/66d696b0-a1b6-43a9-bea5-a4c27826f4d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