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新总统上台难改韩国政治生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由于韩国经济腾飞的时期所形成的政商勾结,地方派别林立以及总统任期较短,使得韩国的政治生态难以根本性改变。这一次,前总统朴槿惠由于涉嫌贪污腐败下台,新总统不管是安哲秀还是文在寅上台,也都难以改变目前的状况。

核心提示:由于韩国经济腾飞的时期所形成的政商勾结,地方派别林立以及总统任期较短,使得韩国的政治生态难以根本性改变。这一次,前总统朴槿惠由于涉嫌贪污腐败下台,新总统不管是安哲秀还是文在寅上台,也都难以改变目前的状况。

凤凰卫视4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韩国的总统大选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目前来看安秀哲和文在寅应该是最强有力的两位候选人。未来的韩国总统很可能就是这两位当中的一位。那么韩国的总统选举我们知道这次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背景就是因为它是提前举行的,提前的原因就是因为朴槿惠因为涉嫌贪污腐败被弹劾了,已经提前下台了。所以我很有兴趣的就是韩国新的总统诞生之后他能不能改变目前韩国的这种政治生态。韩国这个政治生态有什么特点呢?第一,总统的任期只有一届就是五年,我觉得这应该算是比较短的。我们实行总统制的这些国家通常总统的任期都是两届。因为你说新总统当选之后它开始熟悉总统的职务在各方面的资源整合比较充分之后,它刚刚开始想做事,他的任期就满了,这样就使得韩国目前只能做一届总统不管谁上台其实都做不了大事。第二,韩国的这种在经济起飞的时候形成的这种政府支持企业,企业也回馈政府就是政商勾结的这样一个结果至今还没有办法改变。第三就是韩国的地域文化所产生的地方派别,朋友的圈等等这些情况都是一种体制性的、刚性的这样一个结果。这样的一种结构不可能由于朴槿惠被弹劾下台,也不可能由于一位新总统的上台而改变。

从这个情况来看的话,未来无论是安哲秀还是文在寅当选总统,安哲秀是一位新人,但他曾经几次参加选举。但是被认为他其实缺乏主见,但是青年人比较欢迎他。而文在寅呢?他实际上也是一位比较左翼的总统候选人。但是尽管是左翼的候选人,未来他能不能按照他们的理念来改革韩国的政坛、改变韩国的政治生态呢?我想谁也没有多大的信心。刚才我说了,我简要地说了,韩国的政治生态就是这样一种刚性的生态、刚性的机制。这个机制不可能由于一个领导人,不管这个领导人是左翼的还是右翼的还是一个政治上的新人而有所改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新总统上台难改韩国政治生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7/8febba17-fd0f-4b6e-af7a-f04df4acf9c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