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美国务卿访问俄罗斯 俄方打心理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俄罗斯,俄罗斯方面使用心理战术,先声明普京不会与蒂勒森进行会面,后又临时更改计划,随后普京与蒂勒森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谈话。凤凰卫视4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俄罗斯,俄罗斯方面使用心理战术,先声明普京不会与蒂勒森进行会面,后又临时更改计划,随后普京与蒂勒森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谈话。

凤凰卫视4月1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知道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只是说当选还没有就任之前,甚至有一些西方媒体做出了这样离奇的一个猜测,说特朗普很可能会拉拢普京,然后建立一个反华的同盟,这个当时我就不信,我说这个是不可能发生的,美俄的关系改善的话,他不是以中美关系作为一个代价。好,我们现在看,蒂勒森本人果然后来就,其实是已经安排好的,就去了莫斯科。但在去了莫斯科之前,美国发动了对叙利亚的空袭,导弹袭击。被袭的空军基地里面是有俄罗斯的军方的人员的,当然美国方面也解释说,他们的情报很精确的,凡是有俄军驻扎的兵营他们是不会去动的,但作为俄罗斯来说还是会觉得愤怒的,虽然没有伤及到我的人,但是我住在这里,我旁边的房子就被美国导弹击中了。后来俄罗斯军方用讥笑的口吻说这些战斧导弹命中率并不高,但还是无法扭转人们的一个印象,那就是特朗普看来是不想跟俄罗斯人改善关系了。

所以我们看蒂勒森虽然他是按计划访问了莫斯科,但是俄罗斯方面也玩了一些心理战的战术,就说先是说普京不会见蒂勒森了,这也可以理解对不对,因为我本来就要见你,可是你要向我的盟友发射导弹,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见你就是一种表态,结果普京还是见了蒂勒森,不仅见了,他们谈了两个小时,但是这个谈话肯定是不愉快的,是很艰巨的,对于蒂勒森来说,他现在不是美孚埃克森的总裁,他谈的不是美俄之间的石油合作。

李亚倩:而是以国务卿的身份。

何亮亮:当然,他代表的是美国的国家利益,他代表的是特朗普,而特朗普并不是去要求他咱们握手言和吧,而是要求普京放弃巴沙尔,对于特朗普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我们可以看出特朗普这个转变他是眼睛不用眨一下,他是马上可以打倒昨天这个我,他不久前来说解决叙利亚问题并不是要以巴沙尔在台上或不在台上作为前提,他是这样说的,必须要下台。但是对俄罗斯来说,这也是一个,这是一个他的战略利益的问题,对不对。对于普京来说,他支持巴沙尔,这不是一个马上就可以抛弃的,更何况就像刚才你说的,生物化学武器,这个毒气弹到底是谁在发用的。以我的判断呢是两边都有可能性,你不能只推断说就是政府军做的,但是这件事情反映一个什么特点,我们知道,其实原来在对俄罗斯的态度方面,特朗普跟欧盟的态度是明显不同的,欧盟的那些所有的国家领袖、执政党他们都是反对,比方说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的,而对于特朗普来说,如果他要改善跟俄罗斯的关系的话,他必须做两件事情。第一,他要解除,既使不是解除,他宣布一个时间表,比方说半年内,或者一年以后我就解除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这样的话就让俄罗斯人心理上首先会感到有一种,会高兴一些,因为已经被制裁了四年了,今年已经进入第四年了,这个对于俄罗斯的经济来说,虽然还不是毁灭性的,但是打击是很大的。没有一个大国能够忍受这种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经济制裁总某种程度上比军事打击还要可怕。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国务卿访问俄罗斯 俄方打心理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5/70857a8e-330c-4f2d-9604-5b257bb5a6e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