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航霸道总裁回应惹众怒 黑人保安暴打华裔出于种族歧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联航暴力对待乘客事件,引起美国民众公愤,各大媒体纷纷对其进行谴责。航空业服务一直欠妥,黑人保安对华裔乘客大打出手,从侧面反映出美国族裔间的隔阂与敌视。凤凰卫视4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

航空业暴力搬运现象多 数百G成人影片付之一炬

窦文涛:再看下边。这就是他们的总裁,护犊子的总裁,在内部员工会里好像还支持员工,现在是正式道歉了,这位准确来讲咱们还是叫他亚裔吧,然后我就说这个受害者,他这说的是什么,我们这个航班。

林玮婕:并没有超卖。

窦文涛:并没有超卖,对。

马家辉:我们只是把乘客丢出去。

林玮婕:我们只是把这些有付钱的乘客丢出去,换成那些没有付钱的机组人员而已简单来说。

马家辉:这是一个。

窦文涛:在看其实美联航的恶迹累累,不止这一回了,他我跟你说,有的因祸得福,这个加拿大歌手因为美联航把他的吉他给摔坏了,火了,他最后投诉了一年美联航跟当年中国有些部门似的,打纽约航管的电话他转到新德里去了,就给他折腾了这么一痛,最后他做了一首歌,这首歌一下子在全世界几百万的流量,你看今天他这个歌旋律动听。

歌曲:我之前坐联合航空去内布拉斯加,从哈利法克斯起飞,在芝加哥转机,在芝加哥转机的时候,我后面的乘客说,天啊!他们在丢吉他耶!我和我的团员交换一下眼神,,心里突然有股不祥的预感,他们在停机坪搬行李的样子,就像是发射炮弹一样,当我离开芝加哥的时候,我警告了三个联航员工,他们完全不鸟我…联航,联航,你摔烂我的泰勒吉他,联航,联航,看看你干的好事,你砸烂它你应该修好它。

马家辉:看了感同身受,因为我非常纠结,我前一个月去了内地有一个城市,坐香港某一家航空公司,其实也有一半责任是我自己,因为出门我带手机电脑随身,另外带了一个External hard drive硬碟,外接硬碟。

林玮婕:外接硬碟。

马家辉:外接硬碟。

窦文涛:全是日本片你平常需要的?

马家辉: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兄弟,兄弟。

林玮婕:交换一下是吧。

窦文涛:他出差都带这个。

马家辉:大概有3450套,是过去三年的很努力积累,后来放在我的行李箱,我没放在最里面,放在外面,我经常都是这样,反正就是被损坏,我到了那个城市,马上跑进房间酒店房,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把硬碟拿起来看看,读不到完全读不到,然后很生气真的很生气,我就想投诉,可是又不好意思,你投诉人家会问你里面有什么?你要我赔偿总要赔偿给你,因为我要赔偿那个金额嘛,我也难以估算3650套AV的价值。

窦文涛:你那硬碟不是金钱能衡量的?

林玮婕:更多精神上肉体上的支持。

马家辉:简直是我五十多岁人的心血,我真的发生这样事情,你觉得我应该去投诉吗?

林玮婕:你已经离开了,然后你也带走了就没有办法,如果你今天是在机场里面,比如说你出来你就发现你的行李箱有凹陷,你打开来检查,发现有破损,你当下是可以可是你已经离开了,你中间这路程的损坏,他们是不大会负责这件事情。

窦文涛:所以我说现在中国人也渐渐看到,不靠谱的不光中国,全世界包括我们按来崇洋媚外的美国,有些地方美国有些角落,那种恶性,因为我们台就有亲身经验过的,在机场美国的某个机场吧,他里边有一个佳能的5d mark2的相机,就是过安检就后来说过一下就行李箱,过去之后。

林玮婕:就不见了。

窦文涛:相机没有了,你问那些美国,人家傻乎乎的胖警察,我又不知道,我又不知道。

林玮婕:因为在所有的行李,我们都几乎大部分地方你都可以上锁,锁起来你飞美国的不行,他是可以有权力把你剪开的,所以说就是因为这个样子就很多的漏洞,但美国就是会秉持着National security国土安全的部门,他有权检查你,我前几天在申请美国签证的时候,就是电子签台湾只需要电子申请就好,也比之前更加的复杂,也就是说美国已经是把这种,对人的隐私保护已经全部都取消,就是你只要违反了,American first就是美国最大,你们谁要against我都算,但我觉得这心态在这一次的案件当中,刚刚马老师说,应该要怎么民众要去抗议让这个法律,我觉得这样美国是不可能成功的,美国一直都是以财团还有游说组织为主,在加上现在是特朗普,整个团队都是CEO为主,我觉得保护消费者这件事情是不可能。

马家辉:很难的。

林玮婕:会越来越少。

马家辉:对,就像十年前金融泡沫,泡沫爆破。

窦文涛:金融的泡沫?

马家辉:金融危机的,不是全美国还有全世界,说要加强管制银行贷款房贷没有了,一年之后全部重来了,那时候记得吗?,我们还讨论过,说什么要峰顶,那些什么CEO的收入什么,没有啊,现在劝我们还说要放宽,可是话说回来,第一个是说这种事情大家全球的愤怒,所以也不是说什么中国、日本、美国的航空公司,不然这样说很容易变成什么,让我想起鲁迅,你说我身上有跳蚤。

林玮婕:跳蚤。

马家辉:你看他们也有,他们家也有,好像别人有了没怎么样,因为有时候是看你真的碰到什么,就是什么。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好久了,大概20年前我去美国,从台湾去美国坐飞机经日本跟你一样,经东京然后转飞机,然后飞机上那个空中少爷男的黑人,然后好多日本人,日本人不会讲英文,那个空中少爷黑人态度很轻佻,然后我记得我跟他要一杯水什么,我说跟他停一下,我说excuse me这样,他以为我不会英文,就说OK I excuse you等于我原谅你吧这样子。

林玮婕:好机车哦。

马家辉:我一听我脸都绿了,我就很生气,然后我就问他你说什么,然后他就马上愣到了,就想不到我会听得懂,然后就比较好的态度,可是我马上跑去头等舱,找那个大概六十来岁的空中。

林玮婕:副舱长?

马家辉:空中大妈跟她投诉什么,投诉然后我到了美国才三天,马上接到他们航空公司来的道歉信,然后后来还有付一张买飞机票的cooper好像一百块美金之内吧。

窦文涛:就我刚才说,人家律师提醒,就是到美国坐这个美联航,你知道他本来说给这个八百美元,实际上是代用券。

林玮婕:是,你还是要买他的,而且不能一次用。

窦文涛:对,所以但是有律师就说,像碰到这种情况,坚持要支票,就是你得给我支票。当然这个美国人民还是有正气的,你看现在全美国都炸了这个事儿,而且白宫有一个规定,就是十万人联署白宫就必须出面回应,我今天看到白宫发言人,就回应这个事儿,我觉得白宫这个制度挺好的,就是说民间有什么不平事,只要你凑够十万人,网上签名联署他就必须得回应,我觉得中国我今天还想,我说咱们国务院也借鉴一下,后我一想要是十万人。

林玮婕:你那门槛可能要高一点,十万太容易破。

窦文涛:我后来按人口比例算,按人口比例算,要是中国采取这项制度,就得达到42万多,联署42万多。

林玮婕:那水军怎么办?这有点困难。

窦文涛:任何事情到我们国家会复杂一些。

林玮婕:但是我觉得,如果因为我觉得其实在坐飞机大家都会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也曾经遇过,比如说航空公司把这个并航班就把你行李搞丢,然后大家就是很晚才下飞机,又要重新等下一班飞机来送行李,我觉得这个时候,遇到这种状况,你一定不要一个人去解决,你一定要一群人去申诉你的权益,因为我那次就遇到这种事情,然后我去申索这件事情,然后他们说好吧,那我们就赔钱给你,我们就赔给你,不说的人他就不告诉你这件事,他假装没发现,但是只要我一个人,正气爆表的一个人,我就立刻告诉其他人我有这件事情,然后大家一起去,然后就是争取自己的权益,所以我觉得以后遇到飞机像类似这样的状况,当然不要殴打别人,但是我觉得可以适当的争取自己的权益,不要当受害者,不要回来才会说,我今天坐到一个很烂的航班,因为你没有在此时此刻当下解决,就没有用。

马家辉:霸机,你很霸机。

林玮婕:真的觉得我好霸气。

马家辉:不是我说霸机。

林玮婕:霸机就有点over了,因为这样会影响到整个航空公司那个。

马家辉:你说什么影响到所有人,其他人也看不过眼,我看到财调说,里面有一群的美国的老师,带着一群学生看不过眼,骂联航然后下飞机不坐,觉得我不愿意跟这样的空中服务员在同一班飞机。

林玮婕:而且那四个机组人员一上飞机,全飞机嘘他们。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联航暴力赶客引公愤 鸡毛秀为其拍“宣传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2/57e57a6c-f65a-4fb2-bf96-cf47edd6afb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