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航霸道总裁回应惹众怒 黑人保安暴打华裔出于种族歧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联航暴力对待乘客事件,引起美国民众公愤,各大媒体纷纷对其进行谴责。航空业服务一直欠妥,黑人保安对华裔乘客大打出手,从侧面反映出美国族裔间的隔阂与敌视。凤凰卫视4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

核心提要:美联航暴力对待乘客事件,引起美国民众公愤,各大媒体纷纷对其进行谴责。航空业服务一直欠妥,黑人保安对华裔乘客大打出手,从侧面反映出美国族裔间的隔阂与敌视。

凤凰卫视4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们玮婕是彻底赤化了。

林玮婕:今天穿的算是红点。

窦文涛:但是让你对面这位变成了红牛。

马家辉:不能评论女生的衣服。

林玮婕:为什么?为什么不能评论女生的衣服?

窦文涛:这是受到过教训了。

马家辉:你想知道为什么,请重看三个月前的《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小事一桩,我说今天我们植入一个广告,不是植入你,你今天为什么?是要成亲吗?我记得之前从来没有这个颜色。

林玮婕:据说是有人跟我的服装师投诉说每一次上《锵锵三人行》,我都穿黑白。他们都觉得太禁欲系了,今天我打开衣柜里面不是红的就是黄的,我想说今天就穿个大红色吧。

马家辉:我觉得不是,我觉得是你前天发现了我在微博问答里面选的玮婕。他们问我选幼婷还是玮婕。这还用选吗?幼婷都当妈了,还选她干嘛。

林玮婕:他答案并不是这样,他不是因为更加想选我,他只是因为选了他我有时间去乱搞而已。所以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窦文涛:但是你知道像受过我们赤化教育的马上就想到今天是“4·12”你们当年国民党对共产党大开杀戒。1927年4月11号,我们的历史课本叫“4·12”反革命大屠杀。蒋介石在上海联合青帮冲共产党动手了。

林玮婕:你也知道我们念的历史都是两本的。我们要不要拿出来对照一下,故事都是有两个说法的嘛。

窦文涛:是、是、是。

马家辉:香港更惨,历史都没这个,一点也没这个。谁是国民党,谁是共产党搞不清楚,谁是蒋介石啊?

强硬态度引起众怒 鸡毛秀恶搞美联航

窦文涛:现在最大的利益是广告,所以我开头先给大家植入一个广告。

林玮婕:新广告。

窦文涛:庆幸我们节目终于有了广告了,美联航的广告,我们来看一下。

广告内容:我们是美联航,我们说什么你就得做什么,这就不会发生问题。你懂吗?我们说你能飞,那你才能飞。如果你不能飞,那你倒霉了。给我们惹麻烦,我们就把你拖出飞机。如果你这么做,我们就把你狠狠打一顿。这样你就只能用你的脸当飘浮救生衣了。美联航,去你的。

窦文涛:这是今年奥斯卡那个主持人。

林玮婕:Jimmy Kimmel里边。

窦文涛:那个鸡毛秀里边的,现在美国脱口秀都在恶搞。

林玮婕:好赞啊,真的是太好笑了。

窦文涛:你看了?

林玮婕:我看了,我把前边的也看了,真的是讽刺的太好笑了。

马家辉:到底是前面好看还是这个好看?

林玮婕:都好看,加在一起。她前面先讲了一段,就是先批评了一下,然后就比喻说有人去餐厅吃饭,你吃到一半,隔壁说不好意思,我们今天要把你的椅子抽走,然后就帮他们设计了新的广告片,非常的切题。

窦文涛:家辉这事给你什么刺激?

马家辉:非常愤怒。因为我觉得不仅是华人也不仅是某一类的乘客都深切,你看全球的反应非常激烈。很简单嘛,我们坐过飞机的人没有没受过气的嘛。对不对?像这种超卖的情况我碰到好几次,我刚开始第一次不知道怎么还没起飞,突然广播谁要500元。我不说坐什么航,反正是讲中文的。然后那个语气还好像是施舍给你们一样。你们哪一位想要500元的请跟我们联络,我们怎么怎么自愿换出位子。其实是把每一位坐过飞机的人的心中都表达出来了。所以我们期待不仅只是反省这件事情。我们知道坐飞机种种不合理嘛,超卖是一个。还有一个什么?我最不爽,是什么?突然换了机型、机号。像我们怕飞的人,坐大飞机嘛。

窦文涛:揽住更多人去乘坐。

林玮婕:安全感问题。

马家辉:而且大飞机的空中小姐特别漂亮,笑容特别好。然后到飞机场起飞才发现小机航。还有一种最火是什么?他们叫联营,联合经营。我信你这个品牌,我买窦文涛航空公司,结果原来你跟林玮婕联营。

林玮婕:坐到林玮婕航空这样。

马家辉:我本来想穿西装,结果要穿裙子。我觉得所有这些要全民去群起。

窦文涛:就是卖猪崽,而且通知不明,我就碰见过。还是你们台湾的一个航空公司。

林玮婕:那你为什么没投诉他?台湾航空公司一般处理的很好啊。

窦文涛:我飞夏威夷,我觉得这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林玮婕:小梅花?

窦文涛:他没有明确的让你知道这个飞机,他让我产生一个误会就是这个飞机是直飞的,我还说怎么便宜一万多块钱,飞夏威夷。后来发现两个小时就到夏威夷,原来是到东京了。

林玮婕:先到日本再转。小梅花啦,我不知道了。

窦文涛:还有一个就是你说的这个,当然那个航空公司咱们也不提名字了,是吧?就是说我们都是保命的换大飞机,但是他就说这个临时换小飞机。那次就是,九霄惊魂,这一路颠簸。你知道我旁边坐一人长的就跟这人差不多。手里拿着一杯橙汁,你知道高空急降几十米是什么效果。就满满一杯橙汁哗我一下看到物理实验室一样的东西,这个黄色的东西呼起来,结果这哥们他的杯子稍微倾斜了一点,结果全倒裤裆上了。然后空姐来了就一直道歉,拿着一大堆纸巾就一直在擦,擦的我都有反应了。

林玮婕:你这样的话没有再抱怨啊。

窦文涛:所以我说我不会说他的名字,因为他给我了一个艳福。

马家辉:你刚才用错词,那不叫道歉。

林玮婕:福利啊。

马家辉:那是给你个赔偿,我来赔偿你一下。就乱摸一番的。

窦文涛: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我今天在香港电视新闻上看到说是越南华裔,这个医生。他自己好像说过我是华人,所以他就把我挑出来,这个是不一定的。

林玮婕:这个是没有。因为当时他们是怎么挑呢,他们是从飞机上所有定位的乘客当中随机挑四位,然后其中一个只有他是华裔,其他是各个族裔。

马家辉:我看到的一个报道好像说不是全部乘客,我不确定对不对。是从买比较便宜价位的挑。

林玮婕:也没有便宜。就是最后几个定位的乘客,他说是最后几位才买的乘客。但我觉得这都是细节了。

窦文涛:不是细节。这个关系到我们,就是说我们要哪天被这么拖着就不行。就是说这种超卖确实都有,但是他有几种原则,比如说第一个原则就是说400美元你下不下?如果不下的话就800美元。但是到800美元就不再出价了,这就不靠谱。因为他最高可以给到1350美元。对吧?

林玮婕:对。

窦文涛:再者说来,我觉得你作为航空公司,人家实在不下。干嘛封顶1350美元呢?你就往上加呗。再有一个,咱们有时候要注意,他的一个原则是最晚登记的。再一种有时候会查那个最晚值机的。所以以后可以早值机。

林玮婕:网上值机,先去值机。

窦文涛:但是无论如何,这个东西应该在你值机的时候就处理。不能人家坐上飞机了,你再处理。

马家辉:没有啊,我觉得我们应该更进一步。像你刚才的逻辑应该再往前推,你的意思是说不应该封顶对不对?可能1350美元,甚至1350不行再来1500、1800什么的。他现在连顶都还没到,对不对?重点是说为什么航空公司超卖是必然的吗?为什么需要呢?为什么不受监管呢?你不能这样做事情的嘛,在操作上面超卖,你应该有一套的控制系统,当时假如说是怎么样,你就要怎么做。反正在任何情况下不能甚至不可以到时候再付钱又获理。那等于是羞辱了。

窦文涛:而且也有律师提醒了,以后碰见这种情况,就说美联航,后来我才发现臭名昭著。

林玮婕:对。

窦文涛:咱们国内有一个刘强东的,就是他老婆是奶茶的那个。说他当年坐美联航,三次说美联航是十恶不赦的这么一个航空公司

林玮婕:对,美联航有非常非常多的黑历史。不过刚才你说的超卖几乎是全世界所有航空公司都会这样,他一定要减少他的损失。他可能一个班机里面有百分之多少的比例去,主要是很多商务客,比如说他今天订,没有又取消,然后又换下一班。为了要减少自己的损失,但是在这起案件当中其实美国的法律是赋予这些航空公司有这样的权利,他有给它一个上限。确实有法律这样规定,但我觉得主要是因为在执行上面出了太多的问题。

马家辉:对不起,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假如发生这么不愉快的事件,而且整个事件人们都很愤怒。应该不是只检讨在法规上面怎么操作比较顺畅,就是说法规本身就保障了航空公司的种种不平等的待遇。我们都知道,美国房地产、银行贷款,银行是最可恶了。你做生意很顺利的时候它就把钱捧在你家里,借吧借吧扩张吧。稍稍知道你受到困难的时候,马上打电话给你,“喂,窦先生。你欠我们的3个亿,能不能赶快还,我们希望你提早还。”种种法律法规也是保障了银行的特权。我的意思是说应该打破这个框框,应该再去检讨。为什么一定要容许你超卖呢?

窦文涛:我就说你的这个意见够格当新泽西州的州长了。新泽西州的州长现在像赵小兰,那是华裔,交通运输部的那个部长。他就建议取消这个超卖,不要搞这个。但是据说这也是为了节省航空资源。因为每次航班都会有订了票不来的。但是他这次准确来讲不是超卖。

林玮婕:他是硬把人家赶走。

窦文涛:他是把人家赶走,换上他们四个航空公司的人员。

林玮婕:对,四个机组的人。

咱们可以看看现在全世界人民都在调侃,看看一些广告。

这是什么意思,林玮婕给翻译一下。

林玮婕:我们不能击败我们的竞争者,但是我们可以打跑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乘客。

马家辉:翻译的很好。

窦文涛:我跟你说你别以为这是什么天方夜谭的事情。在改革开放之初,三十年前,中国改革开放之初的时候,小卖部里,所以说当年邓小平为什么要改革开放?在当年改革开放之初的时候,我们的杂货铺的店里还有这样的标语,就是说为人民服务,本店保障不打顾客。

林玮婕:真的吗?

窦文涛:对,有这样的。所以你看中国30年发生多大的变化。再接着看。

这个我必须证明,放走丁义珍的不是美联航。

林玮婕:是美国航空,不是美联航。

窦文涛:还有这个。这个是什么?家辉给解释解释。

林玮婕:就是他们并没有理解他们是超卖,直到他们飞机起飞之后才知道他们超卖。

窦文涛:就是说美联航处理这个超卖是这么处理的。

林玮婕:他是起飞之后才发现超卖,所以把人丢下来。

马家辉:对,你看这一行字要配合这张图所以要把人丢下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联航暴力赶客引公愤 鸡毛秀为其拍“宣传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2/57e57a6c-f65a-4fb2-bf96-cf47edd6afb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