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搞小动作 台军方研发导弹垂发系统针对大陆航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目前正在秘密研发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并且可能获得了美国和以色列的技术支持。一旦研制成功,会增加台湾舰只的作战范围,甚至前移出海,对大陆海军形成一定的压力。

核心提示:台湾目前正在秘密研发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并且可能获得了美国和以色列的技术支持。一旦研制成功,会增加台湾舰只的作战范围,甚至前移出海,对大陆海军形成一定的压力。

凤凰卫视4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另外一个情报消息,台湾正在秘密的研发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而且要上艇上舰,甚至获得了美国、以色列的技术帮助。一旦这个研发成功,最近就可能前移出海,给中国大陆的大型的舰只,包括航母未来会形成密集打击的压力,看一下片段。

解说:据台湾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披露,台湾海军正在秘密地规划新一代台湾的舰艇,要配备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和自制的舰载防空导弹,以提高防空作战效能,甚至连部分台湾现役的主战潜艇也考虑要进行类似的改装,提升垂直发射系统,达到对于解放军的航母和解放军战机群饱和快速攻击。《亚太防务》杂志披露,台湾现役的成功级军舰,使用单臂发射架,从导弹装填到瞄准机械化动作,已经大幅地简化。两枚导弹连续发射的间隔是十秒左右,不过比起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每秒发射一枚导弹仍然显得逊色,无法应对饱和的攻击。如果在海战的时候发生故障会卡弹,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可以马上改为发射架上的另外一枚导弹,正常地发射迎敌。

情报分析显示,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另外一个优势是可以减少舰艇的雷达截击的面积,传统的机械式的旋转发射架安装在甲板上,会增加舰艇的雷达截击的面积,但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只有发射架和盖子是平贴于甲板上,完全不会增加舰艇雷达截击面积,大幅减少了舰艇被侦测的概率。不过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也有限制,就是面对超音速的反舰导弹,高速目标反应时间不足,未来台军制造的所谓海弓三型,海剑二型的防空导弹,可能与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整合,这也意味着一旦台军的成功级军舰加装了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可以搭配台军的海弓三型、海剑二型防空导弹,使得台军整个作战系统要换成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新研发的“讯联”战斗系统,甚至与美日联网。

据接近台湾军方的消息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台湾海军未来会引进远射程的海弓三型防空导弹,大幅提升台军的防空作战能力,扩大台湾舰队防空作战接战的范围,可以迫使中国大陆解放军军的军舰和战机远离台海台湾的海空域。也增加台湾军方的对解放军侦察预警时间。

不过,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也承认,只有预警机把侦测到的解放军的目标资料传送给台湾的防空导弹,才可能做到超地平线攻击,目前台湾军方并没有这样的能力,不过台军正在秘密研发的海弓三型防空导弹系统正式服役之后,攻击力将会升级,台湾的导弹发射之后,是可以透过友舰继续接收解放军的目标最新位置的雷达信号,然后展开攻击。所谓友舰友军,直接指向美国和日本,也就是说美国、日本会帮助台湾展开空中侦测导弹的中继,帮助台湾导弹攻击。

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向台湾提供有关解放军目标移动的信号,侦测的雷达信号,极可能就是美日的军舰和潜艇,一旦台海开战,这可能就是美日介入台海的其中一种方式。向台湾提供信号支持,另外,最新情报显示,台湾军方在靠近台海,台湾一侧的山地,部署了较高位置的陆基弓三,防空导弹系统的相列射控雷达侦测距离是原来导弹射程的两倍以上,也帮助了台湾军方的海军作战舰队可以前移出台海出海,扩大台军所谓作战的接战范围。

同时,《亚太防务》杂志引述台湾军情单位的最新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战机还有军舰,现在突破第一岛链,“远海长航”的训练模式当中,首先会派出解放军的海警船,还有侦测船,甚至海军的潜艇作为先锋进入演训航路,展开火力掩护和通讯中继任务,台湾未来的作战方式有可能是一旦台海开战,台湾会以台湾外海的台湾海军作战舰只先攻击中国大陆海警船或侦测船,迫使中国大陆的舰机远离台湾海空域,干扰和反制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空域的作战演训。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秘密研发导弹垂发系统 战时对大陆航母饱和攻击 http://p3.ifengimg.com/a/2017_15/a4aad4b4db1532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