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胖总教练刘国梁:土特产就是冠军 知道运动员有多不容易


来源:凤凰视频

《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本周三晚21:10东南卫视如约播出,本期节目鲁豫跟随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走进盛况堪比演唱会的“地表最强12人”比赛现场,看他镜头前如何调侃弟子马

《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本周三晚21:10东南卫视如约播出,本期节目鲁豫跟随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走进盛况堪比演唱会的地表最强12比赛现场,看他镜头前如何调侃弟子马龙太紧张,并向鲁豫透露怼队员的小心机,原来 胖官员刘月半还是个“心机boy”。

期间马龙和藏獒科也现身,刘国梁对还发烧的科科上演摸脸杀关心道:太不娇气了。访谈环节,这位 “网红教练”谈起自己的执教理念,回应张继科撕衣和纹身的个性行为,直言自己性格:一部分是张继科,一部分是马龙。当谈起自己27岁当上男队主教练,质疑声中拿下三届奥运会金牌时,刘国梁还开启自恋模式:哇,偷偷崇拜自己一分钟

调侃马龙展露怼人小心机球队土特产就是冠军

节目录制期间恰逢地表最强12比赛正在进行,刘国梁饭桌上调侃弟子马龙打比赛打的“双眼皮都变单眼皮了,头发都立起来了”。真不愧有怼王的称号。紧接着,刘月半又开始在鲁豫面前展露自己怼人的小心机,前脚跟樊振东说“你是世界最棒的”,转头就对许昕说“你要成为终结者”,刘国梁向鲁豫透露自己每次至少跟四位队员说你们都要拿冠军。当鲁豫问:这样做思想工作有用吗?这位机智的胖官员自信回答:当然管用。怪不得他霸气说道:我们不缺冠军,中国乒乓球队的土特产就是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冠军王楠和张怡宁本次作为解说嘉宾也出现在镜头前,刘指导还不忘叮嘱她们:多挑毛病。

希望队员体现个性 我知道运动员有多不容易

节目中,刘国梁谈起自己的管理理念是希望队员要体现自己的个性,并举例张继科曾在比赛赢球后撕衣的新闻,他表示:继科撕衣服那一瞬间,我特别理解,我太了解运动员的不容易。当鲁豫问道:当年比赛你最彰显个性的举动是什么时。刘国梁回忆起1999年世锦赛赢完马琳后自己躺在地上,身上全是汗,因为太压抑,太难受了。并开玩笑:只不过张继科身体素质比我好,他不用躺着,他还有力量。当鲁豫认为地表最强12赛事其实反应出自己张扬、年轻,偶尔来点小嘚瑟的性格时,刘国梁很是赞同,并说:还好自己的性格一部分是张继科,一部分是马龙。

伴随着迷妹和粉丝对自己麾下网红之师的追棒以及媒体的关注,刘国梁也开始承担着种种的质疑和压力,不断出现的明星球员粉丝互掐和外界对队内矛盾的揣测,这些问题,刘国梁面对鲁豫也将坦然回应。

在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身份之外,刘国梁亦是父亲和丈夫,节目中他的女儿和妻子也一同出镜,胖官员还大聊自己的育儿经和家中种种趣事。

本周三晚21:10东南卫视《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带你走进“不懂球的胖官员”刘国梁的乒乓世界。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