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与特朗普首次会晤 中美建立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习近平与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举行会晤,此次会面是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元首的首次面对面沟通,双方就经济、安全、朝核等时下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凤凰卫视4月1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要:习近平与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举行会晤,此次会面是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元首的首次面对面沟通,双方就经济、安全、朝核等时下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凤凰卫视4月1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当地时间4月6日,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并前往海湖庄园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这次庄园会晤是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元首首次面对面沟通。习近平在欢迎晚宴上强调,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的选择。特朗普则表示,已与习近平发展了友谊,并接受了习近平的访华邀请。

特朗普:但我们已建立起友谊,我相信从长远看,我们将建立起,非常非常伟大的关系。我对此非常期待。

解说:4月7日会晤期间,中美双方宣布建立外交安全全面经济,执法及网络安全、社会和人文方面的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中方再次强调中美经贸关系应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相互开放市场,推动经贸平衡,并重申了中方在台湾涉藏、萨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除此之外,双方确认将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同意就半岛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习近平充分肯定了这次庄园会晤所取得的成果。

习近平:我们进行了这次中美元首会晤,是一次匠心独具的安排,对于中美关系未来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习近平与特朗普首次会晤 中美建立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4/10/688dbe14-30e8-4b59-bd98-a6c9b584e6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