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雄安新区除炒房外还有大量投资机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央设立雄安新区,以此来推动中国北部的改革开放。政策出台的同时,雄安新区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暴增,有关部门封停多家售楼中心。除房地产市场火热外,投资者们还应看到其他机会,尝试多样化投资。凤凰卫

核心提要:中央设立雄安新区,以此来推动中国北部的改革开放。政策出台的同时,雄安新区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暴增,有关部门封停多家售楼中心。除房地产市场火热外,投资者们还应看到其他机会,尝试多样化投资。

凤凰卫视4月1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中国最高层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以此来推动中国北部的改革开放。

解说: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的规划范围涉及中国温泉之香雄县、北方服装名城容城、水乡安县三县,以及周边部分区域。有着华北明珠之称的白洋淀则位于雄安新区的中心。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三城之腹地,肩负着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职能,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任。作为一张白纸,雄安新区的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十分充裕,未来雄安新区规划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与深圳经济特区面积相当,相比上海浦东新区还要大近八百平方公里。

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作为唯一一个全国意义上的内陆新区,雄安新区改革开放的制度设计对于中国北方地区将有巨大的借鉴意义。新区设立不断刺激当地楼市狂受追捧,雄安新区重权遏制非法炒房之时,周边调控县市持续增加,人民日报评论官微刊文称,靠炒房搭乘雄安新区这趟春天专列,大概是会错了意。

何亮亮:不久前,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了一个决定,这是要在离北京和天津这个距离一百公里,正好是呈三角形的这样一个河北省的雄安地区设立一个新区,就叫做雄安新区。那么在决定这个内容里面说,雄安新区的设立是跟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以及上海浦东新区的建立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那么这样一句话,马上就使得海内外的媒体看到了雄安新区对于当前的这个中国改革开放格局的一个巨大的一个推动的作用。为什么这样讲呢?我们知道中国习惯上有所为北方南方之分,大体上是以长江为界的,那么北中国和南中国,既是一个自然地理的概念,也是一个行政,也是一个经济地理和人文地理的概念,中国人很喜欢说你是北方人,我是南方人等等。

那我们知道,深圳经济特区,也就是现在的深圳市,因为现在这个特区并不重要了,深圳市是中国可以说是最年轻的一个大城市,而上海的新区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所设立浦东这个地区,他发展成为一个新区。那么深圳如今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那么上海也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但是我们知道在上世纪80年代,上海的经济发展它其实一度是受到了很大的制约的,那么后来在邓小平的推动下,也是在江泽民和朱镕基,当时他们组织,先后组织上海的工作,那么浦东新区的开发和开放就为上海的腾飞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今天我们看到,深圳和上海对于南中国的改革和开放,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我们知道深圳它是因为比邻香港,但是现在深圳无论是在创新的产业还是在制造业,在很多方面它已经超过了香港,一个年轻的城市,但是现在也是一座超级大城市。是中国的一线城市,那么深圳对于整个我们说中国南方,特别是珠江三角洲、粤港澳大湾区,我觉得深圳它就是起着一个核心的作用。而长江三角洲它的核心就是上海。所以像现在雄安新区的建立,非常明显的就是北京希望在首都北京和北方的经济中心天津之外,能够设立一个新区,这个地方,就是雄安新区它正好跟北京和天津的距离几乎是相等的,而且基本上成了一个三角型,那么这样一个城市按照中央的设想,它就要起到,就像深圳和上海浦东在南中国所起到的这样一种作用。

我们知道,就整体来看,在经济发展的,无论是发展的速度,还是在创新科技,还是在经济活力方面,北中国明显的是不如南中国的,在这方面,因为北京是一个首都,他更重要的作用是作为一个政治中心,天津实际上近年来也有迅速的发展,但是它还没有达到能够像上海浦东和深圳那样一个引领的作用。那么同时我们知道,习近平一直在推动的这个京津冀一体化,这实际上这冀就是河北,其实无论是北京还是天津,从地理上来说他实际上都是在河北省的境内,但是如果是京津冀一体化,他是一个范围很大的这样一个概念,那么如今有了一个更明确的概念,就是雄安新区。那么以雄安新区,因为有了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它就是要建设成像上海的浦东新区,上海的浦东新区现在是一个自贸区,深圳也可以说它未来也就是一个大的自贸区,那么雄安新区它要结合深圳和浦东的优点,我相信它还要发挥自己的新的优点。它要把华北地区,甚至包括渤海湾地区的这个创新的这些科技企业,都把它吸引过来。

当然我们都知道,投资者们一窝蜂的都闻风而动,听说雄安要设立新区,就要到当地去买房子,因为人们,一般的民众的概念那是非常明确的,你只要看看今天深圳的楼价和上海浦东这个楼价,而雄安的楼价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所以现在去那买房子的话,以后可能也能发财,但是北京非常明确的,而且非常果断的就已经做出了相关的规定,就禁止到雄安去炒楼。但是雄安是不是就没有商机呢?我觉得雄安应该是有大量的商机,这样一块土地,这样一个一百平方公里左右的核心的地段,因为它现在,其实相对来势它各方面还是比较落后,但是正因为是落后,正因为它是一张白纸,那么如果你按照人们一种比较感性的认识,按照今天的深圳,按照今天的上海的浦东,那么在雄安新区应该是大有可为的,应该是有大量的投资机会。我们说的不是炒房,炒房还是一种比较原始的,是一种比较低级的投资行为。无论是从创新的企业,无论是从我们说的绿色发展的这种企业,还有从服务业的这个角度,特别是因为离北京和天津都很近,那么离北京的这个首都第二机场也很近,所以未来雄安新区它得到了中央的强有力的支持,那所以能够有政策的优势,能够未来吸引更多的人才,吸引更多的投资,当然,我想这个要成为一个新的,像深圳和上海浦东那样一个新区,那不是两三年的时间就能够完成的,最乐观的看我想也要到七八年,十年左右的时间。但是以中国的这种集中力量办大事,特别有深圳和浦东的经验,现在这样的一个雄安新区可以说已经给了人们一个很好的一个前景。

未来在依托这两座也是超级大城市,依托北京和天津,那么有着种种的便利,那么未来雄安的发展前景,我觉得是可以乐观的,当然它还需要各界人士,特别是包括海外,包括香港也好,台湾也好,有识之士,如果你有创新的意念,如果你手头有资金,既使不是很大的资金,我相信雄安一定能够实现你的创业之梦,甚至可以实现你的致富之梦。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雄安新区除炒房外还有大量投资机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0/dcf2524d-3b9f-4aac-9991-2fd32f2c4eb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