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尉迟琳嘉:特朗普强硬的外表下其实掩藏着一颗爱中国的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美领导人会面风格已悄然改变,在散步喝茶的轻松氛围中,讨论国际形势与两国问题,特朗普表面上看似处处针对中国,内里却心向往之。凤凰卫视4月8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特朗普与中国关系紧密

核心提要:中美领导人会面风格已悄然改变,在散步喝茶的轻松氛围中,讨论国际形势与两国问题,特朗普表面上看似处处针对中国,内里却心向往之。

凤凰卫视4月8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特朗普与中国关系紧密 在中国腹地投资多处产业 

尉迟琳嘉:来,舒服舞。大家好,欢迎收看《笑逐言开》,现在有多观众反映说片头的音乐时间太长了,然后我出来的这个太晚了,因为我要是这个音乐一响就出来的话,我要在这里站半分多钟,你知道那种感觉会好尴尬,你知道吗。说正事儿,这周习近平主席对芬兰进行了国事访问,之后去了美国和特朗普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当上总统之后中美两国领导人的第一次见面,会面的地点在哪里,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这个地儿,这是特朗普在80年代买下的私人庄园,建于1927年,占地将近8万平方米,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遗憾的是,各位1927年产权已经超过70年了,海湖庄园又被称为叫“冬季白宫”,深得特朗普的喜爱,从今年1月份他当上总统到现在,一共11个星期有6个周末是在这个海湖庄园度过的,真的,没有办法,白宫那种小房子真的住不惯,没有办法。据统计特朗普去庄园度假算上机票、安保各项支出一个周末要花300万美金,如果每周都去度假,任期4年将花掉纳税人6亿美金,而他建议砍掉那些政府想法,比方说资助艺术创作、社科人文研究、无家可归者、老年人就业这四个加在一起预算还不到6亿。就是他要不度假就能把这笔钱省下来,一边是政府项目,一边是庄园度假,特朗普想了想要是不让我去度假,我不就成了无家可归的老年人了吗,那些项目还有什么意义呢,当然是度假最重要了,好吗。

这已经不是中美两国领导人第一次选择在庄园见面,2013年习主席曾经和前总统奥巴马在安纳伯格庄园举行过会晤,各位还记得那个照片是不是,两人从草坪上走过,后来这种非正式私密性会面成了中美领导人见面的新风格,又举行过好几次,大家散散步、喝喝茶、看花、看星星、看月亮,从国际形势谈到两国共同关心的话题,成效很显著。这回是习主席跟特朗普第一次见面,大家都很关注,当然还有点小忐忑,因为特朗普不是一个会按常理出牌的人,他是一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出什么牌的人。上周两国领导人即将见面的消息公布之后,特朗普发了个推特,说哎呀,下周与中国的会议将非常的艰难,因为我们无法再承受巨大的贸易逆差和就业岗位的流失了,美国企业必须做好研究其他选择的准备,还立刻签署了两道行政命令,要打击导致美国出现巨额贸易逆差的贸易滥用行为,而中国正是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国,美国政府官员一看这推特,疯了,这还没见面呢,这个基调不对呀,赶紧出来打圆场,说我们行政命令不是针对中国,跟这次领导人见面无关,美国国内也开始担心,特朗普连外交团队的人都没有凑齐,就去会见重要的外国领导人,这能靠谱吗?

我觉得大家不用太紧张,虽然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提出的政治主张对中国不太友好,但一个人在竞选里边说的话能全信吗?我们退一万步讲,男人说的话能全信吗?当然不能,对吗。而且最近我对特朗普做了研究,我发现他强硬的外表下其实掩藏着一颗爱中国的心,未来说不定有可能会成为中国人民的新朋友。想要了解一个人首先要研究他的个性和喜好开始,前不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跟德国总理默克尔去美国访问,在出发之前也心里没谱,于是他们研究找出了同一篇最能够体现特朗普世界观、价值观的文章来研究,那就是特朗普在1990年接受《花花公子》杂志的采访稿,就很庆幸那天采访的内容都是可以描述的。那会儿特朗普已经是名声响亮的房地产大亨,特别自恋,他把自己放在跟耶稣、特雷莎修女相同的高度,就摆明了就是想上天嘛,对吧。他还假设了自己当上总统以后的政治蓝图,批评美国总是被世界牵着鼻子走,重复了好几遍我们应该更强硬,并且说“有些美国领导人简直就是混蛋呀”,他说的没错“有些美国领导人简直就是混蛋呀”。

反正采访里说的话跟他去年参加竞选说的基本是一样的,大家想一想,一个人过了27年,他的价值观、世界观居然基本没有发生过变化,这个太不容易了,就没有见过这么顽固不化的人,你知道吗。27年前特朗普赞赏戈尔巴乔夫强硬的执政风格和领导力,现在他赞赏同样强硬的普京,对吧。27年前特朗普认为日本具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是因为占美国的便宜,现在日本经济不行了,他又把中国当做那个占美国便宜的国家,他这么说我们其实我们也不是很介意。因为在特朗普的眼里全世界都在占美国的便宜,墨西哥偷走了美国的工作岗位,北约花了美国太多的钱,所有盟友都是在搭美国的顺风车,可能在他心里美国不是世界警察,是“全球首席冤大头”。于是他一上台就反自由贸易退出TPP,反正一副想要遗世独立的样子,他不跟别人玩儿了,这种反合作的态度让大家都很担心。前不久美国前财政部长还特意在一个论坛上面向特朗普喊话,告诫他你必须要和中国合作。

朋友们你们多虑了,虽然特朗普的观念顽固,但是他的行动说明了一切,与中国合作一直是特朗普计划在心头的那颗朱砂痣。从2006年特朗普就开始跟中国做生意,而且特别有知识产权的意识,一口实注册了特朗普地产、特朗普大厦、特朗普广场、特朗普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大量商标都注册了,尤其是特朗普广场,他多么了解中国的市场,深知得广场者得中国大妈,得中国大妈者得天下的道理。所以当有一天你妈招呼他的老姐妹“走,我们上特朗普广场跳舞去”,你就知道特朗普这三个字再也不可能从中美外交的历史上抹去了。去年正式参选总统之后,特朗普又在中国进行了新一轮的商标申请,把和他名字有关的中英文商标都注册一遍,什么唐纳德·特朗普、川普、唐纳德·川普,就是好几十个,就差注册D.T.in the House,是吧。陶喆不给他,是吧。在美国之外,特朗普几乎只在中国注册了商标,欧盟没有,日本也没有,这说明了什么,说明特朗普虽然嘴上拒绝中国,但身体很诚实。特朗普最关注的中国项目这是北上广深的房地产。

2008年的时候,特朗普集团就跟恒大结成了联盟,去年特朗普当选把恒大激动坏了,咱们在美国上头有人了,2008年跟恒大结成联盟之后,特朗普一口气注册了三个英文域名,网址我就不念了,是吧。英文秀太多怕你们自卑是不是。翻译成中文就是北京特朗普大厦.com、上海特朗普大厦.com、广州特朗普大厦.com,这个商标注册之后这三个地方的房价一路疯涨,所以2015年1月特朗普又注册了深圳特朗普大厦.com,所以各位为什么2015年深圳房价暴涨,知道了吧,这是背后有境外势力在插手,所以是时候抢注雄安特朗普大厦.com,留给特朗普的时间不多了,好吗。特朗普对和中国做生意的向往是有目共睹的,而对于美国,他可能并不像自己所说的那么心系祖国的,特朗普一直拒绝自己的公开纳税申报单,他理由很充分,关你们什么事啊。直到前不久美国有个主持人声称自己掌握了特朗普2005年的个税申报单,要在节目里边公布,才逼得白宫,不得不抢在节目开播之前摊了牌,这个税单上显示,2005年特朗普收入2亿5300万美金,损失1亿300万美金,那剩下的1亿5000万美金去纳税,一共交了3800万,税率是24%,这是在美国历任总统里边算是一等一的纳税积极分子,那些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黑料的吃瓜群众傻眼了,没有等来批斗特朗普的素材,感觉还得给他开个表彰大会才对。

但是请注意,白宫公布的只是特朗普在2005年这一年的纳税情况,去年《纽约时报》披露了特朗普1995年的纳税申报单,他在那年申报说自己的损失超过了9亿美元,这样他可以在接下来的18年都不用再缴税而且还不犯法,身价几十亿的美国总统整整18年不缴税。就跟他比起来我觉得我简直爱国极了,而且这件事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因为我跟美国总统之间又多了一个共同点,除了都说过脱口秀,都经商,开饭馆,都是男的之外,而且我们都没怎么给美国交过税。打从特朗普参加竞选开始,一直有人在唱衰他,我倒是对中美关系未来充满了希望,因为特朗普是一个难得会站在中国立场上考虑问题的美国总统。比方说他每一次的演讲用的词都特别的简单易懂,那个词汇量最多是中学生水平,最喜欢用的形容词是Beautiful(美丽的),上过中学英语课的都能够听懂他说的话,大大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心理距离。又比方说最近特朗普在煤矿工人的簇拥下签署了能源独立的行政令,废除了奥巴马的清洁能源计划,重新拥抱煤炭这种旧能源,跟全世界发展新能源的主流意识背道而驰,这是为什么?不就是为了更贴近以煤炭作为主要城市能源消耗的中国吗?大家有福同享有霾同吸呀,更何况特朗普的产业跟中国早就密不可分了,中国工商银行在美国的总部,就设在特朗普大厦里,特朗普自己都说过,“别人说我不喜欢中国,不我爱他们”你看又个共同点,我们也爱中国呀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美领导人会晤新风格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9/ce59de27-ad9f-43e3-b777-fc6f63dc1b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