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们都在前行,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来源:凤凰卫视

清明小长假结束啦,拜过先人,赏过春光,上班上学的心情怎么样,是不是有一丝拉的慵懒?古诗曰得好,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不是读书天。这种时候,你不但需要x牛和xx特饮来打鸡血,还需要一锅营养好喝的&ldqu

清明小长假结束啦,拜过先人,赏过春光,上班上学的心情怎么样,是不是有一丝拉的慵懒?

古诗曰得好,春困秋乏夏打盹,春天不是读书天。这种时候,你不但需要x牛和xx特饮来打鸡血,还需要一锅营养好喝的“鸡汤”补充能量——少年不来一口嘛?

上个周末,凤凰人以一台晚会,致敬华人世界的杰出榜样,分享他们的故事,也陪伴观众开启小长假模式。“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6-2017”颁奖典礼3月31日晚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

终身成就奖:贝聿铭

建筑大师贝聿铭特别不爱解释自己的作品,还拒绝教书创立理论。所以憋说话,感受建筑的美:

建筑大师贝聿铭作品

终身成就奖:贝聿铭

百岁高龄的贝聿铭无法亲临盛典现场接受祝贺。他的侄子、贝氏建筑事务所顾问贝念骐先生为他代领了奖项,并转达了他的感言:“作为一个美籍华人,而且在西方受教育的建筑师,我很自豪,我的血管里始终流淌着中国的血液。建筑无国界,也给世界带来了美丽。”

特别致敬奖:成龙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颁奖时这样说:“成龙(在奥斯卡)获得了终身成就大奖,我们这次的特别奖是叫做特别致敬大奖,因为成龙‘早着呢’,60出头,未来时间还长呢,我们还要看你的打戏,还要看你的大戏。”

特别致敬奖:成龙

“我原来叫陈港生,我是香港出生的,那个时候,很多‘成龙’帮助我,一直到今天。今天我变成成龙了,所以我就去帮助很多的‘陈港生’。”

大哥在现场还萌萌哒唱生日快乐歌,祝百岁的贝聿铭、21岁的凤凰生日快乐呢。

张首晟

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张首晟几乎包揽了物理学界所有重量级奖项,他还打破了人们对科学家“不食人间烟火”的认知——左手科研,右手风投,都没耽误,做到了科学与经济领域的成功跨界。

张首晟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当我们把一生奉献给科学,能够通过一个简单的分子看到整个宇宙的复杂时,这个世界是特别美丽的。”

这就是科学家的浪漫吧。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