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雄安新区消息突然 震撼香港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雄安新区成立的新闻发布以后,各地投资客集聚雄安抢房,甚至惊动香港人,当地房价一度疯涨。政府已发布指令叫停任何购房活动,但马家辉称行政指令未必能压得住市场讯号。另外,关于雄安未来的发展,若顶层设计好,其前景值得期待。

马家辉:行政指令干扰市场讯号是压不住的

马家辉:按理说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有不同的内涵,我好奇,因为我看新闻也好,听你讲也好。为什么突然不准卖房子,那违反市场定律了。坦白讲,我这样讲不是故意调侃,是整个经济运作里面很核心的部分,保护私有财产,假如我现在有个房子我要卖,你凭什么说不给我卖?甚至我当中介的,我中介要领营业牌照的,我缴税给政府,你为什么突然不给我当中介,它完全违反了市场经济。这是整个,过去20年来,30年来一个很核心的问题,突然有一个行政指令干扰了市场的讯号,自由的运作,你要防止不好的事情发生不是这样做的,这样压不住,等于水跑出来,压不住。要防止这样混乱,当然是整个配套,事前的规划,什么时候宣布这条消息?不准有内线交易等等。还有一个很重要,我看到这个新闻马上想,好吧,假如我是那边的人我发财,我有一套房子,有人来买。本来只价值500万,对不对?突然有人2000万跟你买,我一定卖。问题我卖了,我住哪里?挤出来的人要往其他地方去,房价、房租都高了,那个叫水滴效应。其他人怎么办?怎么样来照顾那些人?

窦文涛:这个事啊,我就觉得你讲这个话,就说明你不太了解最近北京的人心惶惶。你知道中国出的什么事啊?他都到了奇葩的水准,我认为不能以常理来度量,对这个国家很多问题的治理我认为也是几千年。

许子东: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窦文涛:对,你不能以常理来度量了,比如说为什么说马上冻结?原来他那儿现在不要说小产权房,大产权房,本来三四千块钱一平米。

许子东:现在一万多。

窦文涛:一万多?最高的现在是3万一平米,3万一平米不让卖吧,中国人民你知道吧,我就觉得中国人民永远有办法,就是现在为什么那儿还有那么多人。那些中介,现在那儿的情况是警车,警察,然后中介就在贴了封条的临时开的房产中介公司门口,跟大批全国各地来的人,加微信,记电话,加加加,然后就是说全款。有的人,像北京一个哥们,400万装几麻袋放在车后面,开一个多小时车到这儿来,就是说三个人挤着这一个人讲价。讲价,讲价最后就是说,我一百万现金现在就给你,给你都不能过户,因为冻结了,这要怎么签呢?签私下协议,然后找律师,找第三方,然后你的房产证,房产证也不能过户。但是我把你马家辉房产证拿在我手里,一百万我给你了吧,房产证拿到我手里,咱们有个公正的协议,将来在解冻的时候,我们履行这个过户。他就想出这么一个招,而且现在买房子范围已经离开雄安新区这三个县的范围了。

许子东:中纪委可借雄安新区好好查贪腐

许子东:我刚才说你得意,我就估计他的波浪总会到你石家庄,慢慢他这个效益延伸。其实家辉的问题两个方法可以回答你,两个不同的答案。一个答案现在有的人说将来这块地方,因为它是一张白纸画最新最美的图画,有人建议整个这个特区中心区一律没有住宅房,就一律没有商品房,房子一律是租的,就是说不仅如房产交易市场,建立一个高新科技区,就像谷歌总部那样。

窦文涛:硅谷。

许子东:就像搞这么一样,要是这样搞的话,这些房子现有的房子都要拆,拆了你要负代价你要赔,你原来多少钱来我赔你几倍,你现在你卖高价钱那就赔的多,所以这是一种考量。那另外还有一些就是,你刚才担心那些人走,那些人肯定都要走,他们只是想走的时候,还有一个方法回答你,越不禁止价钱就越高,现在之混乱,我觉得现在警察出动已经有县委书记,这三个县的我不记得哪个县委书记已经出事情。而且现在中纪委要查、要反腐,太好机会了。其实现在查一查在41日以前,中央宣布以前有谁大笔买卖那里的房产、公司,任何商业活动,如果有大笔的异动…

窦文涛:我知道,我举报,我也在报纸上看到的,就是去年11月份的时候,从北京来了一个炒房团。当时雄安这儿的人觉得这帮人疯了吧,带着钱来的,带着钱来一下买了是八十多套还是上百套。因为那个时候价钱才几千块钱一平米,而且首付20%,就等于扔下几万块钱。然后现在他们就推测,去年11月份北京来的那个炒房团有没有可能是提前得知那个消息的,咱们去一下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窦文涛:我屡失发财机会因对好多事情都未当真

窦文涛:你知道我听见我们家里好多朋友就已经驱车去了,然后我看见报纸上很多细节,我真是为当今这个社会,就是说中国人民的发财梦是焦灼、急切而感动。因为我就知道我们家也在石家庄,为什么我们家发不了财,一家子懒人…

许子东:现在人叫幸福找上门来了。

窦文涛:这让我想起当年深圳股市刚开始的时候,周围朋友借几百个身份证,拿着一堆身份证去买股票。我就觉得中国人这种要发财,这次温州炒房团听说刚到,温州炒房团来了,东北的来了,就是说我们石家庄的也已经组团去了。

许子东:你们路近,近水楼台。

窦文涛:对,然后大家情绪激昂表示,就是说我们在这几年来错过了多少次机会,这次绝不能再错过了。错过的是什么机会呢,每次说这个房价不敢买不敢买,每次买了的都发财了,这次中央给了政策,当然中央政策不让他买,你就看这些…

马家辉:懒人有懒人发财的方法,像你亲戚朋友不要跑那么远,现在因为我们知道波浪会过来,早晚的事情,叫你家人收购左邻右邻,跑去邻居问你陈伯伯你的房子要卖吗?一倍价钱,然后左边也卖,你先叫你家里就石家庄,把石家庄的地七成买下来,那就够发了,不去跑去那里。

窦文涛:我现在觉得我屡屡失去机会,是因为一种什么呢,就是说那些个听起来好像很真的道理,其实对于我来说,我从来没把他当真过,但是竟然都是真的。你知道我的感觉,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比如说我在内地买房子,我要把我对门给买了。你知道那天我的化妆师就问我,你现在房子多少钱,我还记得是去年有个中介打电话,我说几万块钱吧,他说不可能,说现在北京某些地区房价已经上到二十万了,他说你绝对你再去问问,咱们浑然不觉。我后来想起比如像类似这样的事情,比如说中国发行股票了,比如雄安新区。我就发现我们家人为什么不行呢,我就发现身边的人是什么,他们以为是那样,传说是那样,他们就真的真金白银就去干,我觉得我们家人是跟别人聊的好像是那么回事,但是我真开着车奔雄县去吗?我真从银行里把钱取出来就买吗?

许子东:就一个疯传,你又没有人在发改委对不对。

窦文涛:我们好像觉得就像我身边很多朋友聊股票,那也是很多大老板,我跟他们聊聊是聊聊,我说行明天就买,但是我从来没有真的当真过。可是在中国我也是有这种心情,当时要是当真了,我现在早不干这个,哥们现在太平洋上小岛了,我们这种石家庄这种愚蠢的我这个石家庄人。

许子东:小岛里打开电视机《锵锵三人行》马家辉坐在那里。

窦文涛:该你受罪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内地扫墓与时俱进 新推直播代客扫墓服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5/7d5896f3-0b2a-4ccf-8af0-36578e12b5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