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雄安新区消息突然 震撼香港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雄安新区成立的新闻发布以后,各地投资客集聚雄安抢房,甚至惊动香港人,当地房价一度疯涨。政府已发布指令叫停任何购房活动,但马家辉称行政指令未必能压得住市场讯号。另外,关于雄安未来的发展,若顶层设计好,其前景值得期待。

核心提示:雄安新区成立的新闻发布以后,各地投资客集聚雄安抢房,甚至惊动香港人,当地房价一度疯涨。政府已发布指令叫停任何购房活动,但马家辉称行政指令未必能压得住市场讯号。另外,关于雄安未来的发展,若顶层设计好,其前景值得期待。

凤凰卫视4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是清明节,我问候你们两位。

马家辉:对对对,烧节香给我吧。

窦文涛:对,风水很重要。许老师你们家还有祖坟吗?

许子东:有,我父母在苏州的一个山上。

窦文涛:所以你看,你就混的好。

马家辉:那个坟多少钱?我这样问是有道理的,我提早去扫墓,几个兄弟姐妹去那个,在香港地很少,不好买。

许子东:香港没办法。

马家辉:在香港找不到先人牌位,每一面墙都拜

马家辉:我在香港仔有一个祖父母的墓,那个叫永远墓园。我们那天去扫墓,然后突然我姐姐说,听说我们现在这个墓,真的好小一块墓地,要转卖的话250万港币。结果我们就讨论了三个钟头要不要卖?卖了之后我祖父母的骨头放哪里呢?他们说家辉你有两部车,放你车上吧。我说也好,那250万给我换一台法拉力,我就不介意放我法拉力后面。

窦文涛:香港人特别重视这个,我就记得当年20年前我来香港,碰到一个清明节,报纸上我今天还记得最可笑的一个新闻。当然也是他人的不幸,我看一个照片,一个哥们在坟前正在哭。后来我一看那个新闻就说,他拜他爸的坟拜了38年,今年清明节刚刚知道拜的是别人的。人家当时把这个骨灰搞错了,后来别人爸爸的骨灰罐在他爸爸的坟里,但是他想找他爸爸的骨灰罐,说是在10多年前,那家人移民美国就迁走了,带着他爸爸。

马家辉:都拜嘛,整个山头。我那个祖父母是有墓地,入土为安,可是我另外一些长辈就没有了,火化之后这个骨灰,放在中环、兰桂坊。兰桂坊你上去有一个庙堂,小小的庙,现在是文化遗产保护的,为什么呢?以前孙中山要搞革命,叫四大垢。就在那边开会了,现在变成一个庙堂,是专门租出来,让人家供奉牌位。我好多长辈伯父都供在那边,可是因为太多,四面墙都是,我都忘记他在哪个位置,所以我每次去都烧香,每一面墙我都鞠躬都拜。

许子东:香港这个很惨,真是没地方放,你死了以后没地方放。内地就是扫墓不断的与时俱进,前些年去就是烧车,烧三陪女郎。

窦文涛:烧二奶。

许子东:烧二奶,妈妈也在边上,你给他烧二奶,真是不太像话。现在又幸起来叫直播,懒得去了,你就花钱,人家就帮你去扫了,但是以前说人家帮你扫怕他偷懒,说规定哭30分钟,人家哭20分钟就不哭了,对不对?所以现在就直播,现在那些孝心花了钱打过去,专门有扫墓公司到你的家人面前在那边哭哭哭,您就盯着他看,哭完了,好,扫墓完了。这个与时俱进越来越荒诞了。

马家辉:我那天传了一张图给文涛,我不确定是不是最近还是以前的。

窦文涛:是。

马家辉:有那个二维码墓园,你会做吗?墓碑,不是墓园。

窦文涛:他发给我一张照片,墓碑上有一个二维码,他说我死了之后我就要这样,我说对,扫你的二维码之后,直接连接阴曹书店烧冥币1000,购买《龙头凤尾续集——牛头马面》。

马家辉:他反应很快,我是建议他。因为真的有人这样弄,他在墓碑你付他钱,他给你刻一个二维码。那其实很好的主意,比方说我去扫墓我一扫一下,我告诉你这是你爷爷,怎么怎么样,你想想不了他的故事,他的样子。我们中国人说音容宛在,对吧?你只能想象,可是有了那个二维码,一扫,您去一个网站,可能有片断,有爷爷生前演讲的片断,像《锵锵三人行》的片断,等等的片断我觉得很好的。

窦文涛:将来可以甚至发展到,现在未来人机互联,你爷爷的一部分的记忆,说不定是存在一个芯片上,你这一扫二维码,何止音容宛在,直接就还教训你呢。所以说啊,我就说这个地头特别重要,什么都没有,得有个地方。咱们这两天微博底下网友已经都有段子了,说老爹把女儿的男朋友拦在家门口不让他进去,说小子你有车没有?说没车,说有房没有?说没房。什么都没有,你给我滚出去,然后那个小子说我是雄县的,他爹说孩子外边风大,家里说话。雄县,我们河北终于雄起了是吗,我感觉。

许子东:强调雄安新区要维持千年 未免有些悲观

许子东:我一看这个消息,我第一想到你,我觉得这个跟文涛的家乡有点近。

窦文涛:我妈妈就是保定的,我妈妈的老家就在白洋淀附近。

许子东:对,他有点得意的。

窦文涛:得意什么呀,也许我们石家庄会不会相比之下,级别高过石家庄。现在这个是雄安新区,副省级就高过石家庄了已经。所以他们现在就是,而且你也可以看看这个图片这几天那里就疯了你知道吗?这是网上我们搜集的一些,所谓的雄安新区将来是个什么规划?这是网上的不一定有权威性。白洋淀你看,然后人们就看风水了,说将来这个规划,中国人千古不变的南北中轴线一定要有,然后横向的这个叫紫气东来线,再往下看,你看紫气东来线,南北中轴线,离将来的北京这个新机场很近。你再往下看,好,当地已经冻结了都,响应市委县委号召,什么小区不开发,不建设,不销售,积极配合职能部门,为迎接雄安新区做出积极表率,凡有不规范房产中介,以我们名义发微信朋友圈、广告等虚假宣传、恶意炒作,一概跟本项目无关。警察这两天都有抓人的,抓这些个中介的。然后你再看,就是不准卖房子。你看但是仍然有北京驱车去的,石家庄驱车去的,甚至有香港坐飞机的到这个地方。哪个报社的记者,已经找不到酒店了去采访,开车开到凌晨12点,找到的是附近雄安区边缘地区的,才能酒店的一个床位。

许子东:将来都会有回报的。

窦文涛:许老师可以聊聊,许老师那么忧国忧民,对吧。

许子东: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四个字就是千年大计,就很少见这么一个说法的。

窦文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许子东:千年大计,一般来说我们讲教育这样的事情叫百年大计,很少听到千年大计的这个说法,我觉得这个说法悲观了一点。

窦文涛:怎么说呢?

许子东:从近期来讲,它肯定是分散北京的喧哗跟拥挤,对不对?北京的繁华也好,嘈杂也好,都会转移到那边去。中长期我觉得它的构想非常好,因为它跟天津、北京都是130公里,所以它就形成一个三角关系。建设的好,将来就是一个跟珠三角、长三角对应的城市群,就有点像,你去日本你知道大阪、奈良、神户、京都这几个城市之间几乎没有农村的对不对?全部是大的都市群。目前上海附近,跟香港、广州这一带,北方也可以建成这一带。这个计划我觉得非常好,我觉得顶层设计,他们肯定不只是考虑了一天了。但为什么即使这样,我还觉得千年大计是悲观的呢?因为千年啊,千年以后应该是共产主义了吧。你明白吧?你强调一个经济特区,还要维持千年,要是一千年以后还没实现共产主义那就太悲观了。

窦文涛:党校现在不缺教授啊。

许子东:太悲观了。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内地扫墓与时俱进 新推直播代客扫墓服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5/7d5896f3-0b2a-4ccf-8af0-36578e12b5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