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欺骗中国绝无好下场 萨德入韩一月在华韩企一片哀嚎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受萨德影响,未来一到两年间,韩国出口额损失最多可达十万亿韩元,约合634.6亿元人民币。韩国现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韩载振甚至表示,从中长期看,必须积极考虑将韩国的生产基地或出口目标市场转向东盟

核心提示:受萨德影响,未来一到两年间,韩国出口额损失最多可达十万亿韩元,约合634.6亿元人民币。韩国现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韩载振甚至表示,从中长期看,必须积极考虑将韩国的生产基地或出口目标市场转向东盟国家,中韩关系明显转冷,在华韩企一片哀嚎。

凤凰卫视4月3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们的主题是中国方面识破了韩国的战略欺骗,将要采取反制的行动。

解说:早在3月7日,韩联社曾原因援引韩国国防部的消息称,搭载着两台萨德发射架和部分装备的C17运输机已被运往驻韩美军基地,其他相关兵力和设备也将在一到两个月内全部抵韩。有分析认为,萨德预计将于今年4月正式服役,3月30日下午,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回应萨德问题时强调,中方已多次表示反对萨德入韩,部署萨德绝不会让韩国变得更安全,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

针对由萨德问题导致的在华韩企利益受损的现状,韩国国会于30日召开全体会议,通过呼吁中国政府停职反制萨德入韩措施的决议案。近日,韩国进出口银行海外经济研究所发布中国经济制裁波及效果预测报告,指出受萨德影响,未来一到两年间,韩国出口额损失最多可达十万亿韩元,约合634.6亿元人民币。韩国现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韩载振甚至表示,从中长期看,必须积极考虑将韩国的生产基地或出口目标市场转向东盟国家,在中韩关系明显转冷,在华韩企一片哀嚎之际,旅美雷达专家海天在其博客发表题为漫谈萨德入韩的文章,文章指出,萨德系统名过其实,美国在韩部署萨德是个政治决定,其真正目的是建立东亚小北约。韩国在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后,宣布部署萨德,是对中国的战略欺骗。在国际道义上存在瑕疵。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韩国部署萨德中韩关系转冷 在华韩企一片哀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3/96f14cde-2de4-4bc2-9892-51e8932f63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