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者:雄安新区发展模式独特 一项指标远超深圳浦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的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到河北省的雄县、容城和安新三个县及周边部分区域。有学者认为,新区的设立是与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相提并论的重大战略。那么新区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的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到河北省的雄县、容城和安新三个县及周边部分区域。有学者认为,新区的设立是与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相提并论的重大战略。那么新区的设立将会成为推进创新区队新的引擎。

凤凰卫视4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学者:雄安承载京津冀协同发展功能

解说:规划中的雄安新区紧邻保定,包括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京津冀腹地,与北京天津分别相距一百公里左右,交通条件便捷,属于平原土地,可利用性较好。环绕白洋淀,生态环境秀美,有学者认为,雄安在地理位置、生态环境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新区的建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

陈耀(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它本身是深入推进,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战略,一个重大步骤。要作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个集中承载地,它是承担这样一个重大的使命。这也可说是一个最大的承载的。

解说:雄安是继深圳、浦东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规模方面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将超过深圳、浦东。对于战略功能,它明确提出要建设一座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的现代新型城区。将在生态环境、高新产业、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等进行深入推进,并扩展全方位对外开放。

陈耀:在管理体制机制上,会有一些新的探索,在城市的运行模式上,可能也会有新的探索,现在有些人已经提出来,比如新城新区未来不会有商业兴的大面积居住开发,可能会更多采用以租赁形式的。

解说:与通州定位为北京副中心不同,雄安定位为首都副中心,学者认为,通州是承载北京市功能所在地,而雄安未来会承接部分中央机构,央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机构,至于对炒房客可能会炒高当地房价的担忧,学者表示,目前新区所设地区冻结房产过户,显示当局已做出充分前期工作,相信新区建设会分阶段,有序推进。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学者:雄安新区探索发展新模式 料不搞大开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3/106c09b8-4d8b-4ac5-9019-5c1d8211fbd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