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俄罗斯现大规模反腐游行 反对派或剑指2018大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今日在全国多个城市爆发反腐败示威游行,专家认为可能跟来年的总统选举有关。西方国家一直不满克里米亚被俄罗斯收回,可能暗中支持俄罗斯反对党。

核心提示:俄罗斯今日在全国多个城市爆发反腐败示威游行,专家认为可能跟来年的总统选举有关。西方国家一直不满克里米亚被俄罗斯收回,可能暗中支持俄罗斯反对党。

凤凰卫视4月1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3月26号的时候,在俄罗斯国内全国几十个城市同时发生了一场几万人上街游行示威的反腐败的活动。这场活动到底是反的腐败还是反的是现在的当权政府?

滕建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现在这个点非常关键,因为明年马上要总统大选了,所以在这个时候爆发这样一个活动。这让我想2011年前后,也是出现了一系列的波动,社会也出现了反政府、反执政党的这样一些呼声。这次这个关键点我觉得非常重要,在这个时刻出现这样一些抗议声的话,是不是跟来年的总统选举有很大的关系。但现在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就是说是西方在鼓捣这个事,希望把俄罗斯给搞乱。

梁茵:搞颜色革命。

滕建群:还有一个说法是普京不太喜欢他的学弟了,梅德韦杰夫要下台,所以把矛头指向梅德韦杰夫,掀动这个行动。我觉得这两点都站不住脚,可能都跟当前俄罗斯现在整个的社会生活、政治的弊端有很大的关系。

梁茵:如果说跟2018年的选举有关的话,这场游行来的也太早一点了。因为离2018年的选举虽然还有一年,但是时间上拉的有点太长。除非这个游行能不断不断地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能够不断地持续下去,但是现在看来不一定。

郑羽(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应该说俄罗斯的反对派的这些政治活动一直没有中断,这几年由于乌克兰危机,由于俄罗斯强占了克里米亚这些因素,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就有所高涨。包括俄罗斯国内高层知识分子原来对普京比较专权的一些政策都有批评的。这个时候都噤声了,因为大家都要支持普京嘛,对抗西方的压力嘛。俄罗斯它有这样的一个传统,就是大敌当前的时候,总统再有毛病,那是咱自家的事儿,得先支持他。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俄罗斯现大规模反腐游行 反对派或剑指2018大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1/63c2133d-a55a-4bd8-83d9-343f0e3e3fd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