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借克里米亚事件转化国内矛盾后遗症严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普京用对外政策,对外战争收回克里米亚来凝聚民意,缓解国内因经济萧条带来的不满情绪。但是这是一剂猛药,不能够长久持续,因此当民意平息后,愈加困难的经济形势使得俄罗斯爆发了这次的反腐败示威游行。

核心提示:普京用对外政策,对外战争收回克里米亚来凝聚民意,缓解国内因经济萧条带来的不满情绪。但是这是一剂猛药,不能够长久持续,因此当民意平息后,愈加困难的经济形势使得俄罗斯爆发了这次的反腐败示威游行。

凤凰卫视4月1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发现普京就是把这种力量的转换完全把它用外战的方式把它化解掉了,依靠对外的策略,用外战。我用外战来凝聚国内的民族性,来获得支持率。但是这种东西持续性不强。

洪琳:对,很成问题。克里米亚危机有点像一个兴奋剂一样,它是一个快药、一个猛药,就是说经济下滑到一定程度,如果没有乌克兰问题的激化,那个时候可能俄罗斯就要跟乌克兰国内一样,可能有一些问题也要迸发出来。但恰巧有了乌克兰的问题,有了克里米亚收回来这样的一个机会,相当于用这个机会把老百姓对自己的支持率在短的时间之内达到了一个历史的高点。但是另一方面对外老百姓来讲,其实生活影响最大的一个问题反而没有看到一个结局。所以老百姓真正冷静下来就会发现收回克里米亚可能对于国家是一个好的事情,但是遭受这么严重的制裁,包括自己的生活又没有什么改变的时候,这个制裁可是一个长期化的制裁。现在特朗普上台了,本来老百姓想是不是俄罗斯跟西方的关系会缓和一下。现在看问题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决。

梁茵:你看这次游行出来以后,美国是第一个跳出来指责它的。

滕建群:美国、欧洲。

郑羽:现在看来克里米亚危机以后,俄罗斯采取的措施后遗症还是很严重。现在的情况好像是克里米亚谁不敢动了,谁也不敢和俄罗斯军队直接打。但是现在东部的问题,就是这两个州的情况,现在就处于焦灼状态。乌克兰政府也绝对不肯放弃这个,也绝对不给你特殊的自治权。是吧?这个地方俄罗斯方面统计当然是走了好多人,大约还有六千百万人,这两个州。这样的话,打内战生产根本没法弄,是吧?乌克兰中央政府肯定不会给你运物资,对不对?我只供应我自己的军队跟他打仗。那怎么办呢?只能俄罗斯给他运物资。然后从2014年开始,俄罗斯就开始运物资了。有疑似准备好的几百辆卡车过来。现在也要不时地运,俄罗斯就有点受不了了。本来经济就不好,还得支持它。另外还有克里米亚那两百万人呢。原来是投资500亿美元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生活水平。哪儿都需要钱。受不了了。所以今年2月份有一个很重要的舆论,很关注的一个点就是俄罗斯宣布这两个州的乌克兰居民拿自己原来的护照就可以不用护照自由地进入俄罗斯。这是一个临时措施。被外界解读为是不是俄罗斯要吞并两个州啊?不是。在我看来不是,因为它这个包袱背不起,另外国际压力下它不会这么做。它想干嘛呢?因为人如果有一部分进入俄罗斯,那么经济负担就会小一些。我不用养那么多人了。

梁茵:疏散一部分人。

郑羽:俄罗斯当然现在也不缺劳动力,原来是缺点劳动力。现在经济这么箫条,但是你可以拿钱到俄罗斯境内消费。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家:借克里米亚事件转化国内矛盾后遗症严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1/e73a058e-bded-43f0-b091-31e3fcfeacc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