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专家曝出新技术 最快五年后可彻底治疗癌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陈德铭认为,因为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新材料、生命科学,比如人类对肿瘤的一些最终能治理,这个大概五年或者再长一点时间就可以解决了。凤凰卫视3月3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朱文晖:从这

核心提示:陈德铭认为,因为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新材料、生命科学,比如人类对肿瘤的一些最终能治理,这个大概五年或者再长一点时间就可以解决了。

凤凰卫视3月3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从这些技术来看,我们都知道这个技术可能会取得突破,但是它进入商业模式应用,广泛应用到整个社会的各个方面,它才能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像信息技术还有互联网技术就是说您预计,刚才说人工智能也好,下一波的技术,它真正形成一个有效的商业运用,影响到基本上每个人的生活,大概需要多长的周期?

陈德铭:现在的模式有一些变化,它就是一边在技术进步,一边粗浅进步的东西就进入商业。然后过了一段时间,商业又跟着改,所以现在的发展,商业模式和商业市场的应用,实际和技术的一步一步的是扣的比较紧的。

朱文晖:是相互配合的,齿轮试的咬合式的。

陈德铭:对,比过去那种时间来讲要配的很紧。因为大量的科技投入已经不是政府了,都是社会的风险资金,他们非常需要每一步都能有一定的回收,所以会比较快。但是就这样来讲,还是整个人工智能的大的突破,我认为不会赶时间的,但是因为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新材料、生命科学,比如人类对肿瘤的一些最终能治理,这个大概五年或者再长一点时间就可以解决了。现在比如肿瘤的药物,根据美国奥巴马最后一次的报告,美国想五年左右能够解决治理癌症的问题,我们看了中国的研究以及其他方面,也对这方面有了深入的研究,改变了过去发现问题就切掉,然后化疗,放疗是利用提高人的自身的T细胞,K细胞的免疫力来消灭肿瘤,路径上有了一些大的。然后在计算方法和精准方面又有了一些提高,可能会一步一步带来商业应用,又一步一步往前走。

石齐平:看来科技还是我们人类或着全球最值得冀望的一种无穷的,没有限制生产力的一个爆发。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德铭:科技一日千里 最快五年可治疗癌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30/19f59404-911b-49d5-8c01-e06bee6cab3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