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前中情局局长揭秘:特朗普为何对“一中政策”态度大转弯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邱震海:好,那么现在我们换话题,台湾,你之前提过,我们不能从一个电话就得出结论,这个电话就是唐纳德·特朗普打给蔡英文的电话。但是蔡女士和特朗普通完话以后,还有另一个电话,这回甚至更重要。

核心提要:詹姆斯·伍尔西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同时也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顾问。出席《震海听风录》节目,揭秘特朗普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特朗普的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凤凰卫视2017年3月29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好,那么现在我们换话题,台湾,你之前提过,我们不能从一个电话就得出结论,这个电话就是唐纳德·特朗普打给蔡英文的电话。但是蔡女士和特朗普通完话以后,还有另一个电话,这回甚至更重要。是两个大国的首脑。那么,到底有什么含义?唐纳德·特朗普对“一个中国政策”,态度很暧昧。因为他说过,我真的不懂为什么要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那么在他和习主席通电话的时候,他好像又同意“一个中国政策”了。

詹姆斯·伍尔西:好像是这样,我觉得你们不应该把这看作一个很坚定的政策声明,一个完全的政坛新手在第一次政治活动时说的东西,都不应该算数。你要从特朗普竞选总统时,对一个中国所补充的,那些话得出任何结论。我觉得都没用的。

邱震海:所以我很好奇,到底什么造成了现在的局?只是因为他的团队。什么造成了什么局面?是什么让特朗普总统,在几个星期之后,或者说两个月之后同意了“一个中国政策”?是不是部分因为他已经成功从商人转型成了总统呢?

这是部分因为他的团队,给了他很明智的建议。

詹姆斯·伍尔西:我不知道。我觉得现在还不能得出这一系列的结论,我想现在大家应该意识到特朗普总统在很多时候都对一些议题进行过再次的思考。然后得出了和自己的第一印象不怎么一样的立场。我想这也体现了某种成熟,和我们都期望在国际领袖身上看到的品质。国际领袖要是说了什么或写了什么就一直不改了。不管是进行了再次思考还是得到了别的建议,那么这个人就是非常固执僵化的。无法对任何事务进行再次思考。我想特朗普总统不是,这样一个固执僵化的人。

邱震海: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同意我的解读,我认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从一个睿智的商人到总统的转型,目前是很成功的。因为到目前为止,他对局势看得很清楚,比如一个中国的对外政策。如果这个解读是对的,那么你是否同意,我们可以说,他会采纳或者一定程度上会采纳。过去40年来所有总统在对待中国上的政策。这和他刚刚当选时的立场是不同的。

詹姆斯·伍尔西:我觉得你这个结论太细,范围太广,而你看到的事情很。

邱震海:是啊,我们是记者,我们都很幼稚。我们幼稚,但是充满好奇心。

詹姆斯·伍尔西:我也很好奇。

邱震海:你很成熟,很有经验。

詹姆斯·伍尔西:我再华盛顿特区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很有经验,我觉得现在是最重要的是观望,要等中美全部的领导都很理智,并理性对待和他们有分歧的人,再看会发生什么。所有这些事情都很重要。我们希望中美两国的领袖都具有这种素质。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伍尔西:特朗普不固执不僵化 回归一中体现成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9/97d20e91-634e-4fe8-b580-a0e4add9dff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