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B1轰炸机闯东海防空识别区 企图测试解放军反应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军一架B1轰炸机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受到中国军方的警告,要求立即飞离中国空域。美国空军频频闯入中国防空识别区只是开始的测试大陆,未来可能会有更加挑衅的举动。

核心提示:美军一架B1轰炸机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受到中国军方的警告,要求立即飞离中国空域。美国空军频频闯入中国防空识别区只是开始的测试大陆,未来可能会有更加挑衅的举动。

凤凰卫视3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台湾的P3C反潜机12架正在今年7月份正式的成军出海侦查,当然会给解放军的潜艇带来更大压力,先放一边,本周另外一个焦点话题提到,美军的B1的战略轰炸机,飞过了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提出了警告,美军希望这样一再挑衅,另外也测试一下中国军方反应的程序和反应的时间。

美军B1轰炸机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警告美军测试解放军反应

解说:据美国CNN报道,美军的高级官员主动披露说,美军的一架B1型轰炸机,上周飞越到韩国济州岛西南70海里上空的时候,受到中国军方的警告,并要求要立即飞离中国的空域。CNN的报道引述美军高级官员披露说,美军的B1的战略轰炸机,当时进入到中国大陆在东海划设的中国防空识别区,不过美军高调的表示从未承认过中国划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将来也不会承认,因此,美军是自出自入。而中国外交部当天表示,美方应该尊重其他国家划设的防空识别区的权利,关于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的立场一贯是明确的,划设防空识别区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美国也有划设自己的防空识别区,美国应该尊重其他国家划设的防空识别区的权利。美国CNN报道引述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发言人的话说,面对中国大陆军方当时警告,美方的回应,是这架美军的B1战略轰炸机当时是在国际的空域与日本和韩国的军机展开正常的常规的训练。不过根据《军情观察室》的掌握的外界的情报显示,美军的这架B1的战略轰炸机,当时高调地飞越到韩国济州岛西南,70海里上空的时候,并且受到了中方的警告,而这架美军的战略轰炸机当时还闯入到中国,划设到东海的防空识别区,并且在识别区内进行了航行,一度开展了作战姿态,被中国军方要求立即飞离中国空域。而对于美国的B1战略轰炸机,闯入中国东海的防空识别区,美国的态度强硬,中国大陆自己的军事评论员说,美国口气霸道,美国是最早划设防空识别区国家。日本和韩国的防空识别区都是在美国的主导下设立的,现在日本的防空识别区,还不断扩大,现在日本划设的防空识别区,甚至与中国的东海岸最近距离只有百多公里,甚至把中国的钓鱼岛空域,也包括在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内,对此,美国从来没有表示异议,却唯独不承认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美国的霸权思维。中国方面强调根据国际的惯例,在进入防空识别区的时候,必须要提交飞行计划,并且随时报告飞机所处的位置,美国自己划设了多个美国的防空识别区作为空中预警,保护美国的安全。但是美国说,不会承认中国的防空识别区。

同时美国透过美军的战略轰炸机通过东海防空识别区,并声称没有改变美军战略轰炸机的航向,是想向世界显示它进入过中国的防空识别区,而中国,没有对它进行驱逐,美军派B1B闯入东海防空识别区,是要测试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反应,以威慑中国的同时,也给周边的国家包括日本、韩国等撑腰,表明美军仍然是区域内的所谓强大的军队,这次的飞越是擦边球式的擦过,飞越到东海防空识别区,只是开始的测试。未来可能有更严重的挑衅,也是以此测试中国战机紧急起飞,驱逐的反应时间和指挥的程序。

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飞机飞入了中国的防空识别区,中国的军方照惯例会进行识别追踪应对,并根据闯入方对中国领土领空的威胁程度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中国的空中安全。中国军方管控防空识别区的做法,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基本一致,包括了雷达监控,战斗机的起飞,跟踪监视,甚至是战机逼近驱离等。这些做法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军B1轰炸机闯东海防空识别区 企图测试解放军反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9/3684120c-82d4-44b3-b238-0c216fed369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