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靠家族治国? 他信任的人也就这么几个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虽然美国我们说精英人才辈出,但是好像特朗普捡来捡去,还捡不出太多他能够信任的。凤凰卫视3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特朗普27号任命女婿库什纳组建白宫创新办公室,运用技术和

核心提示:虽然美国我们说精英人才辈出,但是好像特朗普捡来捡去,还捡不出太多他能够信任的。

凤凰卫视3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特朗普27号任命女婿库什纳组建白宫创新办公室,运用技术和数据与商业领袖合作,全面整改联邦政府官僚作风。据悉,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微软创始人盖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都将会参与合作。

斯派塞(美国白宫发言人):这个办公室的要务之一是聚焦于联邦政府部门的,技术现代化。确定需要转型的基础设施项目,重新打造退伍军事事务体系,以更好服务我们的英雄。

解说:《华盛顿邮报》称,在白宫运作混乱,派别相争之际,创新办公室的成立进一步扩大了库什纳在白宫的影响力,左右美国政府的内政外交,乃至白宫的人员配置。在特朗普与中国、墨西哥、加拿大以及中东地区国家接触时,库什纳都扮演了重要顾问的角色。库什纳的妻子,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在白宫的地位也在上升,特朗普当天与伊万卡共同出席妇女小商业者圆桌会议时宣布,伊万卡将会代表美国政府前往柏林参加妇女权益大会。虽然伊万卡还不属于联邦政府雇员,也不领取薪酬,但她在白宫西冀二楼拥有办公室,伊万卡近期还通过了安全背景审查,并获得了政府配备的通讯工具。

解说:与伊万卡和库什纳相比,美国的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很少公开亮相,而本周她将会罕见在华盛顿出席公开活动,受到美国国务院的邀请,她将会作为全球妇女勇气奖颁奖仪式的特邀嘉宾。

何亮亮:特朗普这个治国的方式很特别,那么跟美国传统的历届总统的方法都不一样,特别是女儿和女婿在白宫目前团队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其实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了这一点。可能外界对此会有不同的看法,因为不管怎么说,家族的成员虽然是不领薪水的,但是如此高调的公开的参与治国,反倒在一个民主国家非常罕见。但是我想这也只是形式吧,特朗普就是一个独特立行的人,他能够打破传统,我们说用中国话来讲叫做举贤不避亲,他认为他的女儿,他的女婿都是很有能力的,能够帮助他实现比方说改造美国政府。让美国政府效率更高一些,如果库什纳作为创新办公室的负责人,能够在内政上做到这一点,我想也就没有什么可批评的了。当然库什纳这个作用不仅是在内政方面,不仅是在对于提高美国政府的效率方面,也包括美国外交政策这方面,这位30几岁的犹太人,看来将是特朗普的,我相信是他最可信任的一个助手。这里一方面反映出了这个,虽然美国我们说精英人才辈出,但是好像特朗普捡来捡去,还捡不出太多他能够信任,关键是要他能够信任,同时又有能力的。而且库什纳和伊万卡这一对夫妇也表现出了当代青年精英的特点,他们都长的,男的长的很帅,女的也很漂亮,而且都是时装界的宠儿。如今他们不是作为时尚的达人,而是作为政治权力的参与者,作为白宫的权力者出现在公众面前,所以对他们未来要如何评价,我想也只能够用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是达到了特朗普的目的来看?但是他们还是很吸引眼球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特朗普靠家族治国因能信任的人不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8/9daf3ea7-b1d6-4fff-8bc0-f671e4e397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