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中国已控牢南沙 他国侵占已不可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如果说美国以武力干预中国,阻止中国在南沙岛礁上扩岛,那已经是无能为力了,而且实际上已经木已成舟,这些岛礁的建设都已经完成了。凤凰卫视3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

核心提示:何亮亮认为,如果说美国以武力干预中国,阻止中国在南沙岛礁上扩岛,那已经是无能为力了,而且实际上已经木已成舟,这些岛礁的建设都已经完成了。

凤凰卫视3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华府智库战略即国际研究中心旗下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公布多张3月初至月中的卫星照片显示,中方在南海中的三大岛礁,包括渚碧礁、美济礁与永暑礁上的军事工事已全面完工,战机可随时进驻。亚洲海事透明倡议分析照片指出,中方是于2016年至2017年初全面完工,包括码头、机场、雷达与防御性装备都已完工,战机和移动式导弹发射器都可随时进驻。3月9日的永暑礁,3月11日的美济礁与3月14日的渚碧礁卫星照可以看出,雷达与声纳阵列,停机棚,移动式导弹掩护装置和近迫武器系统已全面完工,可随时启用。

他们指出这三大岛礁,加上西沙群岛的永兴岛基地,可让军机在全区运作,侦测与防御雷达设施也可涵盖整个区域。此外他们也指,中方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号地对空导弹达一天,期间也曾出现反舰导弹。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斯拒绝评论报告的具体细节,但他说中国继续施工,证明其继续采取越来越多的单方面行动。导致地区紧张局势与难以和平解决纠纷。

中方:岛礁部署设施属正常权利

解说:针对南海问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南海到目前为止一直是和平稳定的,如果说在属于中国的岛屿上有军事装备的话,也是围绕维护南海的航情和飞越左右。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指出,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正常的设施建设,是正常权利。

华春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一些建设,改善驻守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更好的维护自己的主权,同时提升有关岛礁的民事功能和国际公益服务能力,更好的履行国际义务。那么至于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或者不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我想这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何亮亮:其实美国这家智库公布的照片虽然是最新的照片,但是事实是大家都知道的,中国在南沙所控制的岛礁上面有三个岛礁,就是美济礁、永暑礁和渚碧礁,这三个岛礁上面,机场其实早已建成了,这是一个很关键的事实。因为这三个岛礁正好形成了三角形,就反映了中国现在在南沙自己可以控制的岛礁上的,已经是牢牢的控制了这个地区。因为这些岛礁的扩岛的建设,它首先是民用,当然它也可以用于军用。特别是三个建了机场的岛礁,也有美国的军方人士或者美国的智库人士把它解读为,中国拥有了在南沙群岛的三艘不沉的航空母舰。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美国的航空航空母舰战斗群,比方说不久前曾经到过南沙一游的卡尔文森号等等,它可能不定期的会到南海来转一圈,到南沙,甚至可以到中国所控制的岛礁附近转一圈,但是它已经没有能力展示出这样的一种,美国在控制南海的这样一种(能力),美国无法控制了。这个已经成为一个事实了,我想任何那些外界的势力,无论是想要在炫耀武力也好,或者对中国威胁也好,现在在南海基本上已经是无所作为了。美国现在也才有这个势力,能够在南海,当然它可以行使它的自由通行权,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说以武力干预中国,阻止中国在南沙岛礁上扩岛,那已经是无能为力了,而且实际上已经木已成舟,这些岛礁的建设都已经完成了。

所以未来,我想无论是美国还是其他外部势力,是炫耀武力也好,或者是袭扰南海的中国所控制的岛礁也好,都已经是会遇到一个不可,就是已经无法做出这样一种行动了。周边一些国家跟中国有矛盾的,包括像越南或者像菲律宾,他们也很清楚,在目前的这种形势下,想要继续,再来侵占中国的岛礁已经是不可能了。当然那些被越南和菲律宾已经控制的岛礁,这些问题今后要怎么解决呢?看来主要是要和平谈判的方式,但是中国的军事存在肯定就使得南海的局势,南海的局势要和平,南海的局势要安定,首先重要的就是中国有能力来控制这些岛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中国已控牢南沙 他国侵占已不可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8/48dfe984-d5ea-4409-a67d-7bae5817119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