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再做亲中政策 美军欲多次对华挑衅被一票否决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美国海军曾多次提出挑战中方在南海主权上的行动,不过一直未获特朗普的批准。且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只派出过卡尔文森号航母到南海巡航,但航母随即北上参与美韩军演,并未挑战中国在南海的主权。这种一反奥巴马战术又一反特朗普推特表态的做法让人不解。

核心提示:美国海军曾多次提出挑战中方在南海主权上的行动,不过一直未获特朗普的批准。且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只派出过卡尔文森号航母到南海巡航,但航母随即北上参与美韩军演,并未挑战中国在南海的主权。这种一反奥巴马战术又一反特朗普推特表态的做法让人不解。

凤凰卫视3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又风吹草动,马上跟着起哄。美国智库战略与研究中心旗下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近日公布多张卫星照片。显示中方在南沙中的三大岛礁,包括渚碧礁、美济礁和永暑礁上的军事工事已经全面完工,飞机导弹可随时进驻。照片中分别用彩色方框,圈出已经完工的雷达与声纳战略、停机棚、移动式导弹掩护装置和近迫武器系统。网站分析指出,这三大岛礁,加上西沙群岛的永兴岛基地,可让飞机在全区运作,侦测与防御雷达设施也可涵盖整个区域。另外,军方在永兴岛部署的红旗9地对空导弹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期间也曾出现反舰导弹。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斯拒绝评论报告的具体细节,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号表示,中国在南沙岛礁上部署防卫设施是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

华春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至于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或者不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我想这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解说:而与此同时也有美国媒体爆料,称美国海军已曾多次提出挑战中方在南海主权上的行动,不过一直未获特朗普的批准。报告同时表示特朗普在上任以来,只派出过卡尔文森号航母到南海巡航,但航母随即北上参与美韩军演,并未挑战中国在南海的主权。这种一反奥巴马战术,又一反自己推特表态的做法的确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解说:由美国学者认为,这是因为特朗普无心。目前他正集中精力处理朝核问题,无暇顾及南海。但也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无力,现在五角大楼负责亚洲政策的人选仍然空缺,所以海军暂时无法执行行动,智囊团也不想与中国同时制造太多问题。看来风波渐平的南海,美国暂时无心无力,鞭长莫及。但日本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日本海上自卫队的2TC90教练机,本周空降菲律宾海军基地为菲律宾海上巡逻提供支持。TC90可倍增菲律宾的巡航能力,巡逻半径可覆盖大部分的南海争议水域。日本方面希望借此拉拢菲律宾侦查中国在南海的活动。而中国外交部28号也表示,中菲两国将于5月召开中菲南海问题的双边磋商机制的首次会议。中方愿继续与菲方加强沟通对话,妥善管控分歧,推进海上合作。

解说:见缝插针,日本的军援外交能否搅起南海的浑水?重新洗牌,特朗普的战略重心是否真的从南海移开?步步为营,中国的南海布局是否已经站稳脚跟?波澜虽不惊,暗潮已汹涌。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媒:美军多次提在南海挑衅中国 特朗普未批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8/854e575d-9c6d-4519-beb7-789080d346f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