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反对派领袖发起大规模游行示威 被称普京最害怕的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26号爆发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游行,由反对派领袖纳尔瓦尼发起。目前,据官方消息,已有包括纳尔瓦尼在内至少600人被捕。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则开始不断谴责对示威人群的抓捕。

核心提示:俄罗斯26号爆发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游行,由反对派领袖纳尔瓦尼发起。目前,据官方消息,已有包括纳尔瓦尼在内至少600人被捕。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则开始不断谴责对示威人群的抓捕。

凤凰卫视3月27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俄罗斯26号爆发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游行,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贪腐,尤其指责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贪污受贿,要求他引咎辞职。这次反腐示威覆盖俄罗斯全境多个城市,包括首都莫斯科,北方之都圣彼得堡,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及俄罗斯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等等。由于大多数反腐集会都没有获得官方授权,因此集会被指属于非法示威。有人权组织称,莫斯科超过800人被捕,官方则表示缉捕最少600人,其中也包括发起示威的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目前,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已在27号下午抵达莫斯科法院出庭受审,阿列克谢·纳瓦尔尼曾因为挪用公款罪被判入狱五年,但获准缓刑,这次被捕,可能违反缓刑条件,令他即时入狱。

三周前,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和他创建的与腐败斗争组织,在社交网络发布详细文字和视频报告,指控梅德韦杰夫通过非盈利组织的影子网络,大量占有豪宅、游艇以及葡萄庄园,价值远远超过他的官方薪酬能够负担的程度。视频号召俄罗斯民众举行集会,要求政府调查梅德韦杰夫及其他高官。迄今为止,这条视频在网络上的浏览量超过了1200万,随后反腐败游行在俄罗斯各地应声而起。有媒体透露,俄罗斯国会第二大党,俄罗斯共产党成员已经要求调查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关于梅德韦杰夫的指控。但梅德韦杰夫的发言人,就将阿列克谢·纳瓦尔尼的影片斥为反对派骗子的鼓吹谩骂,驳斥其贪腐指控。不过梅德韦杰夫本人还没有做出回应。

李科夫:阿列克谢·纳瓦尔尼是谁呢?他被认为是俄罗斯国内普京最大的反对派,曾经多次被判入狱,2008年开始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就开始在网络上披露一些俄罗斯国有企业中的腐败现象,被逐渐被视作是一股政治势力而受到关注。而网络是他的主战场。2013年他还曾经参加莫斯科市长的选举,但是最终没有当选。不过获得了27%的支持率,令人惊讶的是阿列克谢·纳瓦尔尼所得到的支持全是来自于社交网站上的粉丝。从意识形态对抗的角度来讲,他显然得到西方媒体的偏好。比如说BBC,认为他是俄罗斯过去五年以来出现的唯一一个主要反对者,而《华尔街日报》把他直接称为是普京最怕的人。

在他这一次被捕之后,美国国务院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对俄罗斯政府的强烈谴责,由此可见在西方世界的眼中他非常受到重视。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强推核灾食品 派高官赴台施压蔡英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7/9afc6b6b-b17d-4ba1-be37-cc9d03eddd8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