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普京被反对派挑战权威 或出重拳应对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近日在多个城市发起反贪腐游行示威,抗议总理梅德韦杰夫被指涉及的贪腐问题,游行规模是近年最大。随后当局已非法示威罪判纳瓦尔尼入狱15天,纳瓦尔尼也表示将顺应民众意愿参加来年的总统选举。

核心提示: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近日在多个城市发起反贪腐游行示威,抗议总理梅德韦杰夫被指涉及的贪腐问题,游行规模是近年最大。随后当局已非法示威罪判纳瓦尔尼入狱15天,纳瓦尔尼也表示将顺应民众意愿参加来年的总统选举。

凤凰卫视3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俄罗斯这次示威刚刚新闻片已经讲到了,由40岁反对派的领袖发动的,这个人到目前为止是普京总统的最大的敌人。2008年他曾经发动过一次示威活动,但是没有成功,这次也是希望能够发动一次群众运动来对普京的政权发起挑战。表面上来讲的话,所谓的叫反贪污,反贪腐的游行示威活动,当时把矛头直指不是普京,而是梅德韦杰夫总理,说梅德韦杰夫贪污腐败,甚至把他自己在乡间的别墅还有其他的一些生活方式都暴露出来了,到底真的假?我们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但是现在确实引起了很多人的响应,俄罗斯很多城市也有人同样在同时举行了示威活动。但是虽然是针对梅德韦杰夫,但是根本上还是针对普京,也就是说普京在2018年每年,再次参加总统选举,寻求连任是第四次连任。现在就是在他的执政过程中,可能在国内遇到的一个最大的障碍,可能就是这位反对派领袖。

现在处理起来的话呢,对普京来讲好像是比较难一点。这个分寸不好把握,轻重不好把握。原因在什么呢?一个是在国内,国内毕竟反对派领袖还是赢得了很多人的支持,如果给他过于重的进行打击或者判决,放进监狱的话有可能会把变成一个什么呢?变成民族的斗士,就是俄罗斯其他人可能会同情他,而且站在街头上来示威的人可能更多,另外一方面也会引起西方国家更强烈的反应。因为最近俄罗斯发生这个示威活动之后,像欧盟,像美国已经公开表态支持反对派,对普京,或者是俄罗斯政府所采取这些所谓的镇压的行动也好,给予强烈的批评。如果说事情真的闹的太大的话,欧洲或者是美国对俄罗斯制裁可能更加强烈,而且是取消制裁的日子真的是越来越遥远。所以在目前这个阶段,俄罗斯政府所采取的行动一是警告,另外一方面,又不能把它变成一个完全对立的,把事情搞的太大。从目前来讲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是说,普京现在所受到的民意支持依然非常的庞大。所以像这样一个反对派势力,对他的权力构成那么大挑战的话,当然很大又没有即刻的危险,现在来讲的话,对普京来讲应该是感到警惕了,因为明年选举实际上时间也不是很长。所以他可能在非常密切的关注这个事态的发展。如果说这个事情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严重的话,我估计可能会采取重拳出击的方式,绝对不可能容忍这样一个反对派挑战他的权威,挑战他的权力。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普京被反对派挑战权威 或出重拳应对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7/3a418560-bc78-4f44-abda-15fcf95a215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