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日涵:朴槿惠性格刚烈 若被判刑或存在自杀可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朴槿惠下台后在近日接受了长达21个小时的问询。目前看来,朴槿惠可能凶多吉少,入狱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核心提示:朴槿惠下台后在近日接受了长达21个小时的问询。目前看来,朴槿惠可能凶多吉少,入狱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凤凰卫视3月25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你看咱们今天说安倍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两天其实热点还在半岛上,甚至还在朴姐姐身上。朴姐姐也真的是挺不容易的,21个小时的问询抗下来了。但是我们就在看说,现在真的觉得当韩国和日本的最高领导人简直是天底下危险系数最高的一个职业了,弄不好就身败名裂,而且也有可能都是跟这种金钱、什么闺蜜门这种有关系。其实政治献金我发现在西方国家非常的普遍,但是好像出事率,事故率最高的就是在亚洲的这两个民主国家。

王冲:毕竟时间还不够长,就是它的民主是需要一些实践,需要一些反反复复的磨合,这是需要时间的。第二,东方文化里面这种裙带关系、亲戚关系这个根深蒂固没法去改变,因为西方人更多的讲理性、讲法制,尤其是韩国,在政治斗争方面体现了韩国民族一个独特的特色,你看日本并没有那么的狠,你看日本的首相得善终的还是很多,进去的就是田中角荣是吧,因为做的太过了,做的太大了,其他的都还好,就是说有点丑闻鞠躬谢罪,下台就完了。但韩国的民族性格太刚烈,眼里也揉不得一点沙子,一点都不忍,其实对于朴槿惠这么一位。

梁茵:有点赶尽杀绝的感觉。

王冲:其实应该给她特赦,如果我是下一届韩国总统的话,当然了我不可能是,特赦朴槿惠这一页翻过去。

梁茵:但实际上在韩国被特赦最多的不是政客,不是官僚,是财阀。

刘庆彬:对。

梁茵:三星现代在历史上都曾经出过事,包括这次乐天前两天说是家族所有的人都上庭应诉去了,但是往往到最后即使有罪,被总统特赦的都是财阀的。

黄日涵:韩国就是历任总统善终的没几个,可以说我们之前也谈到了,就是我个人觉得朴槿惠这一次也是凶多吉少,现在目前就可以看到有一些披露说,至少得坐五年的牢,以她的性格我觉得会不会存在一种可能性,就是自杀的这种可能性,当然了这只是一种假设,因为她是一个很刚烈的人。当然了也有一部分人说,她大风大浪都见过,可能也能挺过去,但不管怎么说,她这个关口迈过去都是凶多吉少了。

刘庆彬:更微妙的是什么呢?现在支持她的还有20%多,就是保守中的保守,支持她的。而她现在这么去顽抗,如果认罪作为一个司法交易,我觉得都更好一些,甚至能够帮韩国的保守势力,她这样的顽抗下去,最后如果判刑甚至她自杀的话,造成这种新的撕裂,真的就把整个韩国的保守势力给埋葬了,这种可能性。

王冲:我跟两位的观点不同,我认为她自杀的几率非常非常低,你一定要相信,你一定要相信就是说女人是比男人更坚强的,就是说一是她经过大风大浪,第二女人是更坚强的。

梁茵:自杀率上来讲,好像真的男性比女性高。

王冲:对,而且我们看朴槿惠很有意思,就是说朴槿惠的父亲当年。

黄日涵:朴正熙。

王冲:特赦了三星的老大李秉哲,但现在朴槿惠恩恩怨怨这些背后有很强烈的三星影子,就是说总统跟三星的老大之间的矛盾贯穿了韩国几十年的斗争史,在韩国最有能力、最有影响力的人,最惹不起的人是三星的老大而不是总统,我们观察韩国首先要认清这个事实。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朴槿惠如果入狱,会否自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5/c90753e6-7eb1-44a7-b41e-d0b56cda9db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