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澳展开全方位多层次交流 未来将更加稳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李克强总理访问澳大利亚,双方达成多项成果,中澳将全面扩大经贸合作,让中澳的经贸合作成为全面自由化贸易的典范。

核心提示:李克强总理访问澳大利亚,双方达成多项成果,中澳将全面扩大经贸合作,让中澳的经贸合作成为全面自由化贸易的典范。

凤凰卫视3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这一次李克强总理访问澳大利亚,双方达成了多项的成果。悉尼现场,首先连线一下海鹰,你怎么总结李克强总理这一次访澳所达成的各项成果?澳大利亚方面对这些成果又是什么样的评价?

李克强访澳 中澳签八项合作协议

杨海鹰(驻澳大利亚记者):实际上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已经非常明确的表示了,他说的是全面扩大和澳大利亚的经贸合作。也就是说,全面自由化贸易,中澳的经贸合作是全面自由化贸易的典范,也就向全世界证明自由贸易是会给人类带来福祉的。这句话实际上在澳大利亚引起了很大反响。这一次可以说成果累累。因为中澳之间已经展开了更进一步,更深层次的经贸合作。不但如此,政治互信上在不断的靠近,我们可以看到,由于特朗普上台之后,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由于反对贸易保护的这个声音,越来越高。因为中国和澳大利亚是贸易大国,整个贸易大国,就是李克强总理说到,澳大利亚和中国同样是在自由贸易这样一个情况下发展起来的成长起来的,而且国民的经济收入的增长是跟这个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说中澳建交45周年到今天为止,我们可以观察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就是中国和澳大利亚从未有过的,在这么大的一个方向上他们找到了一个非常大的共同点,这一次可能是李克强总理访问澳大利亚非常成功的成果。因为这个是来自非常不易,由于两个国家的政治制度不一样,生活方式不一样,人文交流的情况也是不一样。所以说真正的能够合作到这样的一种成果相当不错,李克强总理也说到,中澳之间的交流,不单单是从政府的层次,从部长的级别,一直到民众,很多中国人到澳大利亚来投资,包括商业来往人员。人文交流包括教育、培训等等一系列的交往,也许你的邻居就是很多中国人。他把这个看的是非常非常的深远,所以说中澳之间的交流未来我认为,应该是更上一层楼,而且是更加稳定。

中澳交流从高层到民间均十分顺畅

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开始要想往中国方面的倾靠,为什么?因为澳大利亚很多两位前总理,都发表过这样的呼吁。确实澳大利亚考虑一下,未来澳大利亚的经济地位是在什么样一个环境下?它必须要适应是在一个中国整个亚太地区一个大的经济体下的一种繁荣状态下,和平进行竞争,而且产生共赢,所以这一次李克强总理访问来说,这个成果的焦点应该是非常大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澳展开全方位多层次交流 未来将更加稳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4/833a8a83-7eb8-436c-b24e-3e5d5fb8c96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