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全胜:特朗普或借伦敦恐袭修复与盟国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英国发生恐袭事件,对特朗普而言,首先可以转移一下国内视线;其次,给其增加军费提供了进一步的理由;最后也为和英国修补关系提供机会。如果美英联手继续反恐,在这个意义上来讲,美国可保住其世界上的领导地位。

核心提示:英国发生恐袭事件,对特朗普而言,首先可以转移一下国内视线;其次,给其增加军费提供了进一步的理由;最后也为和英国修补关系提供机会。如果美英联手继续反恐,在这个意义上来讲,美国可保住其世界上的领导地位。

凤凰卫视3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接下来要请教在华盛顿现场的赵全胜教授了,我们知道在这次英国国会恐袭发生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立刻发了电文表达他的哀悼,并且说明在恐怖袭击的反恐当中的美国将会和英国坚定地站在一起,您觉得英国的这起恐怖袭击对于美国来讲,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美国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去和英国合作呢?

赵全胜(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我想这一次的事件也正好说明了世界反恐的艰巨性,同时也说明了目前的这个恐怖力量还是集中在中东、欧洲,包括北美这样的,所以它确实是有一个世界性的含义。也就是说,我们这个小小的地球村,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特朗普来说,他第一时间发了慰问电,要加强反恐。

赵全胜:从这个时间当口来看,对于特朗普来说,应该是可以加以利用的时机,因为他在内政外交方面都遇到了麻烦,特别是内政可以用焦头烂额这个词来形容。内政是三个方面,司法是跟“禁穆令”,跟国会又打,在跟行政机构的FBI又有监听事件。特别他还突出了他的国防预算,国防预算大幅度增加。

赵全胜:现在出了伦敦反恐这件事情,恐怕第一,他可以转移一下视线,国内现在这么多的麻烦,但是看来要向国际上的恐怖袭击要进一步的开战,加强和英国的联系。第二,也证明了他的“禁穆令”,像增加军费的必要性,这样给也了他很多的理由。同时也是修补和盟国关系的一个好机会。

赵全胜:因为我们知道他上来以后,不光是内政方面。在外交方面,你比如跟德国、英国、澳大利亚这些老的盟友都有方方面面的问题,具体例子就不在这儿说了。那么这样以来,就有修补的关系,而且美英联手继续进行反恐,在这个意义上来讲,美国恐怕还是要保住它在世界上领导的地位。还有一个全球性的含义,就是在某种意义上,在打探方面的注意力仍然有贡献,但是有可能更加关注中东和欧洲,来加强盟国的关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赵全胜:特朗普或借伦敦恐袭修复与盟国关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5b635a9d-fe95-4aa2-a64e-391e22aee9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