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伟:伦敦恐袭有多重目的 政治意图明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根据此次英国恐袭事件发生的特点,李伟认为恐怖分子有两重目的。首先是随机杀戮杀害无辜百姓,再是针对议会大厦。针对其目标进行分析,其政治意图亦十分明显,皆因此前伊斯兰国组织遭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军事打击,此次恐袭明显是报复性行为。

核心提示:根据此次英国恐袭事件发生的特点,李伟认为恐怖分子有两重目的。首先是随机杀戮杀害无辜百姓,再是针对议会大厦。针对其目标进行分析,其政治意图亦十分明显,皆因此前伊斯兰国组织遭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军事打击,此次恐袭明显是报复性行为。

凤凰卫视3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我们要请教一下李伟先生,您怎么分析这次英国国会大楼恐袭它发生的特点,以及所针对的目的是时间?

李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军控研究所所长):好的,我们看到这一次的英国遭受的恐袭它的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刚才已经反复提到了,所以这一次的恐怖袭击仍然是属于“独狼式”的恐怖袭击。从整个过程或准备来说,有可能就是这名袭击者自己策划,自己准备,自己选择目标来进行的。所以说,它属于典型的“独狼式”的恐怖袭击。

李伟:第二个袭击的手段上,我们认为它属于一种复合性的恐怖袭击手段,也就是说借用私家车作为一个作案的工具,然后又持到用另外一种恐怖的作案工具来进行这次的袭击,所这两种手法加起来,应该说也是当前在一些恐怖袭击中反复出现一些复合形态的恐怖袭击。

李伟:第三个方面,我们看到这一次的恐袭,大多数的媒体都把它界定为是英国的议会大厦遭到恐袭。但这只是显示了这次恐袭的一个方面。

李伟:所以说这次恐袭,它整个的目标应该说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他驾驶私家车从威斯敏斯特大桥上针对普通的民众进行了一个,就是说随机的杀戮,所以这也是这一次恐袭事件中一个非常突出的特征。第二个目标,他才直接冲到英国的议会大厦前,持刀准备攻击议会,所以最终被警察击毙。这个是目标上也是一个双重的。

李伟:第三个方面,就是针对这一次的目标,他的政治目的来看也是十分的明显和突出的。因为我们知道,伊斯兰国组织在2014年的7月份,在伊拉克、叙利亚大肆地攻城略地以后,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的军事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也把美国、欧洲一些国家,包括英国都要作为它重点的恐怖袭击的目标和对象,也呼吁他在这些国家的支持者、追随者来进行这种恐怖袭击。

李伟:所以我们看到从2015年法国接连发生恐怖袭击,比利时发生恐怖袭击,德国发生恐怖袭击,包括丹麦也发生恐怖袭击,好像英国还能够逃过这种袭击的危险。但是这一次的恐怖袭击,实质上是让英国在反恐方面受到了极大的挫折。对于伊斯兰国,它认为它要攻击英国的政治目标,造成的这种恶劣的影响,已经达到了这种目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伟:伦敦恐袭有多重目的 政治意图明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a41da77e-78a7-4908-8200-c459a5c0fd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