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各国应防止被边缘化人士倒向恐怖主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英国伦敦在22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目前造成凶手在内4人死亡,29人受伤,凶手具体信息未公布。这次恐袭更多的注重在政治意义,“独狼式”恐袭的多发,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边缘人士。

核心提示:英国伦敦在22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目前造成凶手在内4人死亡,29人受伤,凶手具体信息未公布。这次恐袭更多的注重在政治意义,“独狼式”恐袭的多发,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边缘人士。

凤凰卫视3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昨天发生在英国首都伦敦,泰晤士河大桥,威斯敏斯特这个议会大厦门口的一连串的这样的疯狂的恐怖袭击,正好是在布鲁塞尔的去年的同一天的恐怖袭击一周年的时候。那么实际上从十几年,就是9·11之后,到今天这么多年,欧洲的主要国家,不管是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荷兰、比利时全部遭受过恐怖袭击。在这个恐怖袭击的,特别是在IS,在中东开始壮大起来,并且很猖狂以后,凡是遇到恐怖袭击,IS都会出来表示是他们做的。但事实上应该说在这个网络时代,他们通过一种宣传,通过一些鼓动,使得当地的国民,有的是“独狼式”,有的是有组织的,实际上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IS都没有直接的委派的关系。但是这种事情,好像在西方国家虽然不能说遍地烽烟,但是是每年基本上都是发生都是很严重。

那说明一个什么什么情况呢?像英国这次,他们查到作案人也是一个英国国民,现在没有公布他到底是属于哪个种族,或者是哪一种信仰的,但是在这样的一种都市区,而且在英国的国会发生这样的袭击,显然是要造成最大的政治影响。除了从IS宣称是他们的战士做的事,或者他们通过宣传在各个西方国家来鼓动,或者是挑唆一些比较激进的人做出这样事件之外,实际上应该说,在社会发展很快,经济发展财富贫富拉大这样的社会当中,被边缘化的,有一些草根的,还有一些不受社会待见和关注的人,他们容易走上极端。到现在,如果把很多这样的事情全部归结于IS为首的这样的恐怖武装集团,恐怕这还是简单化了一些。在各个国家都出现一些仇恨社会,仇恨公众这样的人,其实和整个的现在的世界各国的贫富差距的日益尖锐也是有关系的,所以各国当局也应该注意,在分配或者在社会治安,或者在社会关注分析也应该做一些工夫,以免这些人更加偏激倒向恐怖主义方面。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各国应防止被边缘化人士倒向恐怖主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30d93717-9e31-4998-865c-f9c888fff2b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