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陷“地价门” 安倍会否成朴槿惠第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安倍深陷“地价门”风波,最近又爆出安倍曾向森友学园捐款一百万日元。虽然目前安倍深陷丑闻漩涡,但是他不太可能成为朴槿惠第二,被迫下台。

核心提示:安倍深陷“地价门”风波,最近又爆出安倍曾向森友学园捐款一百万日元。虽然目前安倍深陷丑闻漩涡,但是他不太可能成为朴槿惠第二,被迫下台。

凤凰卫视3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看了关于安倍和安倍夫人捐款这个所谓,应该说捐款门和地价门这样一个新闻。我们前两个星期有过,现在再继续跟。我觉得它有几个问题,我们可以想一下,一个是可不可以,政治家可不可以给一些学校捐款?第一。第二,这个捐款和地价是不是有直接联系?第三,这个森友学园的前理事长,他应该是受益者,他怎么跑到国会整个就把这个,坚持说这里面是有政治介入的,谁介没介入,他难道不知道吗?一个1亿多日元的一片地,9亿多,1亿多就拿下来了,这里面的事情比较怪。另外其实人们对关心的是,安倍会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成为像韩国的朴槿惠前总统那样的一个事件,最后被拱下台。我想在这个地价门的事件当中,恐怕安倍他不会成为朴槿惠的第二。因为第一呢,我们先且不说这个捐款多少,所谓一百万日元我算了一下合人民币就是72000元人民币,当然不在于多少,在于可不可以捐,刚才我提出这个问题了。政治家可不可以给学校捐款呢?还有捐款和政治介入有什么关系?虽然当事者,他受贿的人他说有关系,我也搞不清楚,但是我们最主要的关系,反对党会不会借此机会把安倍给拱下去?我想不会。

因为什么?一个是安倍现在在日本政界可谓一家独大,他的政党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都占多数,而且他在自民党内这个地位是不可撼动的。另外一个呢,不像韩国的政党政治,基本上韩国就没有什么政党政治,就是政治加政治。随时大家可以,一帮反对党一起带打群架一样,就把你拱下去,你自己党内的人本来就是为了竞选才组党的,一看你大势已去,树倒猢孙散,马上就可以撤了。在这方面,应该说安倍都没有这样的危机,我们且看这个事件朝什么地方发展就可以了,反正安倍现在是干脆就不承认。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深陷“地价门” 安倍会否成朴槿惠第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cdad652e-1cfb-4a64-a6f9-95fc77dad3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